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入围上海800亿城更基金,谁说万科不是国企!

2021-06-0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每次做房企分类,涛哥习惯于将万科、金地、远洋这类具有国资股东背景,或者有国企改制背景的公司,归纳为国企。

但是,每次都会有粉丝跑来留言,说万科不是国企、金地不是国企、远洋不是国企……

你非要从严格定义看,也许叫他们混合所有制企业更为恰当。

但是,我们作为地产业内权威公众号,要以业内视角看,要看从资方的理解,他们的国有股到底是否带来了优势?

事实上,从我们之前发布的2020房企融资成本榜看,金地、远洋、万科等房企确实享受了国企水平的融资成本优势。

此外,国企背景,也让这些企业在投资拿地中享受了便利。

就在6月2日,上海城市更新基金成立,总规模约800亿,为目前全国落地规模最大的城市更新基金。

入围上海800亿城更基金,谁说万科不是国企!

将定向用于投资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促进上海城市功能优化、民生保障、品质提升和风貌保护。

加入这支基金的房企,包括上海地产集团、招商蛇口(001979,股吧)、中交集团、万科集团、国寿投资、保利发展、中国太保(601601,股吧)、中保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你看看,一众的国企、央企里面混了个万科,要不是万科28%的股份在深圳国资手里,你觉得他能轻易进这个政府基金的圈子?

所以,是不是国企,没必要纠结出身和国资占比多少。

核心还是要看,他在资方和政府眼里,有没有国企优势加持,有没有获得融资和投资优势。

从这个意义上看,涛哥还是坚持把万科、金地、远洋算在国企范畴。

关于这些公司算国企还是民企,大家有啥看法?欢迎留言告诉我。

入围上海800亿城更基金,谁说万科不是国企!

涛哥杂谈,地产人都在看的公众号,点击下方卡片关注我,带你全面认知房地产行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涛哥杂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