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什么这届年轻人都不爱过520,改过6.1了?

2021-06-0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每至年中,面对520、618这样的时节,各大品牌摩拳擦掌,筹备已久的事件营销,营销号们造的恋爱段子层出不穷,各自争抢流量,厮杀得分外眼红。但今年,即便520这种节日,似乎许多人都过得波澜不惊。恋爱的话题、520的限定款,甚至红包的转账截图,频次也大大下降。

难道大家都不过520了?其实不然,朋友圈里、微信群、微博里高频提及的“61怎么过啊?”告诉了我们答案。

三点饮茶爆红的背后

是成年人自嘲的心酸

前段时间,“三点饮茶”的梗爆红网络,无数人拿来玩梗,变成表情包席卷互联网的世界。下午三点,正是上了大半天班,疲惫不已,在盛夏的热浪中变得焦灼的时刻,大叔这一声“喂!饮茶先啦!三点几啦!做什么做啊!老板是不会心疼你的。”透露出打工人的几多无奈,喊进了多少人的心底。

为什么这届年轻人都不爱过520,改过6.1了?

大家的生活里,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烦恼:恋爱、婚姻、家庭责任、快乐、事业、996、健康……似乎大家总在忙于应付每一天的生活,每天熬夜又或因为失眠而在床头辗转反侧,早已忘记什么是童年的快乐,忘记一觉睡到太阳晒屁股的无忧无虑……

也正是如此,成年人面对每年都千篇一律的520营销也愈发麻木,相应的营销,也就无法再触达心底。脉脉职场关爱联盟正是敏锐地洞察到了这一点,比起大打恋爱脱单的营销牌,成年人更需要“回到童年”,来释放自己的身心压力。

童年记忆的回溯

让成年人停下了脚步

有记者采访爆火的“饮茶哥”时,他说,我们不是机器,是人,就算机器也要停一下。

脉脉携手千家知名企业,联合打造了“职场关爱联盟”,也想做一些事,让打工人们停一停。他们失去的童心和热情,由脉脉和云南白药(000538,股吧)带他们一起释放。在6.1这个日子里,带着大家,卸去成年人的责任包袱,让在城市里拼搏的自己,喘口气儿。

为什么这届年轻人都不爱过520,改过6.1了?

对于6.1,出一张海报,发一次糖果,似乎已经成了许多公司通常会选择的保留曲目。而职场关爱联盟选择了另一条路线,在线下实地打造游乐市集,通过游戏、美食、互动等形式,把我们童年念念不忘的细节依次呈现。

谁还记得第一次练习投篮的快乐,和想要拿到更多分数的冲劲?谁还记得当初玩CS时,偷袭成功的快乐?

为什么这届年轻人都不爱过520,改过6.1了?

不止是单纯玩一玩游戏,想要获得更多零食和玩具,就得试试“亲自来取”,童年时在电视上看到,一度跃跃欲试的“闯关大挑战”,在若干年后终于得以践行。

为什么这届年轻人都不爱过520,改过6.1了?

成年人的世界里,偶尔来点童年的玩乐就足以令人回味无穷,但一觉睡到大中午的完美睡眠更是弥足珍贵。有不少数据表明,中国有超3亿人患有睡眠障碍,工作生活压力,让人总是无法放松,久坐引起的职业病,更容易导致头痛失眠。

云南白药作为职场关爱联盟的合作伙伴,就带着成年人最期待的幸福感,一起来到了市集,吸引了诸多人的关注。

为什么这届年轻人都不爱过520,改过6.1了?

希望他们,都能对不眠夜,说一句晚安,进入婴儿般甜蜜的梦乡。

与其硬拗卖萌

不如激发“童心”

从2020年开始,脉脉将职场关爱作为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付诸于行动,已开展“小鹏&脉脉轮职试车”、“奇瑞艾瑞泽脉进苏宁、京东物流”等多个项目为职场人送福利,也是因着这样的使命,他们对于职场打工人的处境也有了更深的共情与代入。

关于成长,大家总有太多的话想说。关于压力与责任亦然。

但脉脉职场关爱联盟做的,却不像老师或者那些“鸡汤导师”一般,对你进行教育和鞭策。也不会武断地告诉当代职场打工人们:“你的压力就是你前进的动力,拼命干就行。”而是从观察中获得细节,从换位思考中获得共情,让用户从压力中释放自己,重新唤起自己对童年的向往与热爱,找出压在心底最深处的热情,与继续努力生活的勇气。

今年“职场关爱联盟”仍会作为脉脉的主要任务,接下来将会开展一系列的职场福利活动,让更多的职场人感受来自社会以及知名企业的关怀,体会到不一样的温情。

此次的“脉回童年”活动,便是又一次全新的尝试。

为什么这届年轻人都不爱过520,改过6.1了?

成年人喜欢说快乐太难,如果能激发他们心底的快乐星球,或许一切都可以迎难而上。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