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抗体专家优宁维 创业板成功过会

2021-06-0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据深交所官网显示,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优宁维”)于昨日创业板成功过会。

优宁维是一所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和生物医药企业等,提供以抗体为核心的生命科学试剂及相关仪器、耗材和综合技术服务的公司,主要产品细分行业为生命科学试剂、生命科学仪器及耗材行业。

深耕生命科学试剂行业 一站式解决上下游难题

优宁维长期深耕于生命科学试剂行业并搭建了国内专业全面的生命科学综合服务一站式平台。生命科学试剂具有单一品牌产品品种有限、品种繁多、客户群体庞大、应用领域分散的行业特点。下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和生物医药企业采购需求呈现频繁、分散、小批量等特点。

而优宁维公司具有强大的销售渠道建设、维护和扩充能力,不断增加客户数量,改善服务质量。2018年-2020年,公司业务订单合计突破46万笔,自有电子商务平台注册用户超过8.27万名。凭借成熟的销售网络、丰富的客户资源和专业的品牌形象,优宁维所建立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桥梁”连接起了上游生产商和下游客户。

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优宁维公司销售生命科学试剂及相关仪器、耗材的品牌数量持续增长,分别为363个、394个和502个,三年间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7.87亿元和8.49亿元。2021年1-3月公司营业收入为23,497.28万元,同比增长85.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53.93万元,同比增长367.98%。

创新打造自主品牌 多元化满足客户需求

优宁维不仅仅基于一站式平台提供综合技术服务,解决上下游的难题;同时,公司凭借服务众多终端客户的多年经验,深刻理解生命科学试剂行业客户痛点,打造出把握行业发展与客户需求的自主品牌。也是通过多年的行业积累,优宁维充分了解产品的性能特点及质量控制要求,为公司后续产品生产的质量控制储备了丰富经验。

除了抗体类产品生产外,公司重点发展分子生物学试剂类产品、检测试剂盒类产品、蛋白类产品等自主品牌产品,与代理产品做到了差异化定位,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目前,优宁维已经拥有多项产品类核心技术、产品类技术储备、产品类重要制备技术等技术,为自主品牌的现阶段生产与未来的稳步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国外品牌生命科学试剂常年受其品牌地位、关税、运输成本等众多因素影响,产品价格相对较为高昂。相较于同类进口生命科学试剂,优宁维的自主品牌凭借已有的大量销售终端客户渠道和资源,实现销售环节成本的大幅降低,进而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与市场竞争力。

未来,优宁维将继续以现有业务为基础,积极扩充产品线,实现各专业应用领域生命科学试剂产品的深度覆盖。同时,公司也将以技术创新为依托,进一步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完善产品结构,发展自主试剂耗材品牌“Absin”,巩固实验服务品牌“LabEx”的先行优势,不断扩大自主品牌的国内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