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数千新冠疫情相关电子邮件曝光 多处说法自相矛盾

2021-06-0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4日讯 老马 美国抗疫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的数千封私人邮件揭示了新冠疫情开始时的担忧和困惑。我们能从这些邮件中了解到什么?

英媒: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数千新冠疫情相关电子邮件曝光 多处说法自相矛盾

福奇在7位总统政府服务过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福奇博士今年80岁,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专家,职业生涯覆盖七位美国总统,他是美国应对新冠病毒的负责人,受到外界的热情赞扬和猛烈批评。

《华盛顿邮报》、Buzzfeed和CNN通过美国资讯自由法获得了超过3000页的电子邮件,邮件时间从2020年1月到6月。

从他的谈话中,我们可以了解到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的情况,以及他与政府、国内外卫生官员、媒体、名人和普通美国人打交道的情况。

2020年1月,美国最大生物医学研究机构负责人给福奇博士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称这种病毒的“不寻常特征”或许表明,它是“被设计出来的”,福奇博士为此表示,他将通过电话进行沟通。

2020年4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所长法兰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给福奇发出了一封主题是“阴谋论变流行”的电子邮件。福奇对此的回应已经完全被删减。

在病毒爆发的最初几个月,美国政府仍在制定口罩指南,该举动被批评说增加了混乱。

在2020年2月与美国前卫生部长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福奇表示:“口罩实际上是为感染者准备的,目的是防止他们将病毒传播给未感染者,而不是保护未感染者不受感染。”

他还说,商店里买的口罩“并不能真正有效阻挡病毒,因为病毒足够小,可以穿过材料”。

接下来的一个月,一名中国公共卫生领域的朋友写信称,媒体错误地引用了他的话说,西方不建议使用口罩,这是一个“大错”。

福奇回答:“我理解。没有问题。我们会一起度过难关的。”

当公众为不断恶化的危机寻求答案时,福奇回答了来自美国各地的询问,其中包括好莱坞和硅谷。

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邀请这位福奇参加社交媒体平台的新冠病毒信息中心,并回答用户问题。

演员摩根·费尔切尔德(Morgan Fairchild)在2月份问福奇,她能做些什么。据报道在20世纪80年代,她曾在艾滋病流行时与福奇合作。

一些保守派政界人士和媒体专家在呼吁解雇福奇时引用了这些电子邮件,解雇原因是他在疫情应对方面的工作。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经常在国会听证会上与福奇发生冲突。他表示,这些邮件“非常清楚”地表明,费奇是一个“大骗子”。

在另一边政治阵营中,自由派认为福奇的立场适应了当时已知的科学证据。其他人则称赞他在回复各种邮件时的风格和语气。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