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伊朗大选在即 国内政治生态关键因素决定谁当新总统

2021-06-0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4日讯 老马 伊朗将于6月份选出新总统,目前正值该国内外形势的关键时刻。以下是这次选举值得密切关注的四个关键原因。

英媒:伊朗大选在即 国内政治生态关键因素决定谁当新总统

获准参选的候选者大部分都是强硬派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自上次伊朗总统选举以来,四年中伊朗国内外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

自 2017 年上次总统选举以来,一系列事件极大地改变了伊朗的政治格局。其中包括对反政府抗议活动的致命镇压,逮捕政治和社会活动家,处决政治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击落一架乌克兰客机,以及美国制裁造成的严重经济危机。

上述事件给普通伊朗人造成的冲击正在对这次选举产生重大影响。也许对伊朗统治者最大的打击将是投票率低,因为选民的不满情绪已经达到顶峰。

虽然人们普遍认为,伊朗的选举绝不是自由和公平的(主要是由于一个名为监护委员会的强硬派机构对候选人的审查),但伊朗领导人仍然需要高投票率来证明其政治制度的合法性。

正是这种合法性受到过去四年各种事件的严重挑战。

然而,与政府关系密切的伊朗学生投票机构最近的民调显示,自6月20日公布候选人名单以来,预期投票率下降了7%,仅为36%,而“我不会去投票”的标签现在在伊朗社交媒体走红。

在以往的伊朗选举中,投票率低通常让强硬派和保守派占上风。

自1997年以来,总统选举中选民意见一直处于两极分化,竞争者属于强硬派和改革派/中间派。

但宪法监护委员会最近颁布一项指令,实际上禁止大多数改革派或中间派候选人参加今年的竞选。

在登记参选的数十位著名政治人物中,只有七人得到宪法监护委员会的批准参选。七人中只有两人是改革派/中间派候选人,两人都被认为是比较低调的。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