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岑智勇:恒指现黄金交叉 今早料低开

2021-06-0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岑智勇:恒指现黄金交叉 今早料低开

百利好证券策略师 岑智勇

联储局发表地区经济褐皮书,指出美国整体经济温和扩张,就业人口增长相对稳定,物价压力亦继续增加。另方面,联储局计划开始逐步出售因应紧急贷款安排,而买入的公司债,有关安排在去年疫情最严重时为稳定信贷市场推出。另方面,5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5.1,低于上月的56.3;5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为53.8,低于上月的54.7;周四恒指高开低走,午后走势随A股转跌而进一步转差,并以近低位收市,全日波幅 475.23点。恒指收跌 331.59点或1.13%。国指收报 10826.78点,升125.06点或1.14%;红筹指数收报4083.38点,跌22.07点或0.54%。三项指数都走软,以国指走势较差,其中腾讯(0700)及建行(0939)分别跌 2.068%及2.057%,合共拖低国指约39.8点。

恒指呈2连阴走势,创 5月26日以来低位,并补回部分当天之下跌裂口。恒指10 SMA升穿100 SMA,出现“黄金交叉”利好讯号,可是收市水平失守这两条平均线。MACD快慢线正差距收窄,走势转弱。全日上升股份 743只,下跌 973只,整体市况偏弱。

四环医药 (0460)公告,附属公司轩竹生物科技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XZP-5955片,已于2021年5月31日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成为集团2021年1月继XZP-5610获得临床 试验批准后又一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创新药物。该产品进入临床开发阶段,将进一步丰富轩竹生物的创新药研发管线,其治疗领域覆盖肺癌、胃癌、肉瘤等多种实体瘤,在成人和儿童中均有机会发挥潜在的临床价值, 有望成为中国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二代NTRK和ROS1的双靶点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核心产品。四环医药收报3.73元,升3.9%。

星岛(1105)公告,前控股股东已完成出售3.75亿股(每股1.5元)予宏源国际,一间由郭晓亭全资持之公司,郭女士为佳兆业集团(1638)主席郭英成之女儿。在完成交易后,宏源国际将持有2.5亿股,占集团股本约28.39%。交易完成后,何柱国等人已辞任董事,而郭英成、郭晓亭郭及郑威各自均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简言之,星岛已成为佳兆业系的公司,宜留意股价变化。

建发国际(1908)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6500万股,配股价14.5元,与上日收市价相同。配售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约5.52%及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5.23%。集资净额9.4亿元,拟用作偿还贷款、扩充土地储备及一般营运资金。料消息或偏向利淡。

美国首季非农业生产率以年率计维持按季上升5.4%;非农业单位劳工成本向上修订为上升1.7%,初值为下跌0.3%。投资者担心通胀升温及联储局或会提早推出收紧货币政策,美股三大指数回软。

夜期及ADR下跌,料恒指低开。

个股

高伟电子(1415)为移动设备的相机模组的主要供应商,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各类相机模组,用作具备相机功能的智能手机、多媒体平板电脑及其他移动设备的重要部 件。集团的相机模组的客户包括全球一些主要的移动设备制造商(如Apple及LG电子)。

集团在2020财年录得收益达约7.5亿美元,同比增加约38.26%。期内分别录得毛利、经营溢利及纯利约1.185亿美元、5340万美元及4240万美元,而于2019财政年度则分别录得约7710万美元、 3140万美元及2930万美元。期内毛利率、经营利润率及净利润率分别为约15.8%、7.1%及5.7%,而于2019年则为约约14.2%、5.8%及5.4%。期内股东应占纯利达约4242万美元,同比增加约44.88%,创 2016年以来的新高。每股基本盈利为5.1美分,同比增加约45.7%。

近日集团股价向好,并在金融科技系统中出现信号。股份上日收报4.68元,市盈率11.842倍,周息率19.917%。

- 笔者为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