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回怼腾讯:大力发展短视频同时,一直在攻击短视频行业

2021-06-0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浪科技讯 6月4日上午消息,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腾讯副总裁孙忠怀痛批低智洗脑短视频像猪食,“现在短视频平台的个性推荐实在太强大了,你喜欢‘猪食’看到的就全是‘猪食’。”

孙忠怀称,部分低智低俗短视频内容长期影响用户心智,繁荣市场背后仍有不少低俗糟粕,博取关注的短视频内容,这些内容广泛传播消耗了用户大量时间。这些内容有共同的特点,就是简单洗脑式的重复,潜移默化冲击用户观念,拉低用户心智,尤其是对心智还未成熟的很多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

随后,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发文称:这位高管可能并不知道,号称已经拥有数亿用户的微信视频号,是目前唯一一家没有按要求上线“未成年模式”的短视频平台(虽然某央媒替腾讯背书说已经上线,但上没上简单测试很清楚)。

他表示,“事实上,腾讯自己大力发展短视频同时,一直在攻击短视频行业。”(雪梅)

以下为李亮文章原文:

腾讯某高管今天在网络视听大会上称:“短视频对心理尚未成熟的青少年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短视频内容低俗化的隐患已然凸显”。

这位高管可能并不知道,号称已经拥有数亿用户的微信视频号,是目前唯一一家没有按要求上线“未成年模式”的短视频平台(虽然某央媒替腾讯背书说已经上线,但上没上简单测试很清楚)。

事实上,腾讯自己大力发展短视频同时,一直在攻击短视频行业。

几天前,5月27日六一儿童节前夕,腾讯发布《2021未成年人互联网兴趣洞察》。结论是未成年人上网的主要目的是短视频、动画/动漫和音乐,游戏排名到了第四。

同样三年前,2018年六一儿童节前夕,腾讯发布调研报告,大意是游戏对未成年无害,有害的是短视频,山东某中学老师对此提出批评。随后不久,在腾讯公司甚至是在Pony(马化腾)亲自推动下,因为山东老师的这篇文章,多人被跨省抓捕和刑拘,此案至今没有结论。

也正因此,腾讯的行为已经很少有人敢站出来质疑批评,于是,腾讯“科技向善”的大旗高高飘扬,迎风招展。

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回怼腾讯:大力发展短视频同时,一直在攻击短视频行业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