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特(F.US)或因Transit Connect进口税面临13亿美元罚款

2021-06-0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福特(F.US)表示,该公司可能就Transit Connect汽车进口税面临高达13亿美元的罚款。

福特表示,在最高法院拒绝审理该公司2020年的上诉以后,该公司支付了部分上调后的预缴进口税和利息。如今,福特称,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正考虑再寻求1.81亿美元的关税,并考虑开出“6.52至13亿美元”的财务罚款。福特表示将积极为自己的行为辩护,并指出处罚“将基于法院判定我们的罪责程度”。

CBP于2013年裁定,Transit Connect汽车以乘用旅行车进口随后转型为厢式货车应支付25%的货车关税,而非2.5%的乘用车关税。这些厢式车组装自土耳其。

美国司法部表示,福特“只以两人厢式货车设计、营销、销售并交付给消费者。但为了逃避厢式货车与载客厢式车相比更高的关税,该公司每辆Transit Connect汽车拥有一个廉价的临时后置座椅,一旦清关后就会立刻尽快移除”。政府注意到,这些座椅没有头枕,并且面料廉价,与前排座椅不一致。

福特则称,后排乘客座椅符合所有联邦安全规定,每个座位都有安全带和固定扣件,Transit Connect汽车是符合一般道路交通法规要求的乘用车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