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技抗疫,安全快捷!通达电气核酸采样车开进天河

2021-06-0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6月3日,一辆由白云区辖内企业——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通达电气”)自主研发的核酸采样车,开往了天河区黄村街文体活动中心,为该街重点人群开展核酸采样服务。据了解,当天上午共采集350余份样本,预计日采样量最高可达1000份次。

科技抗疫,安全快捷!通达电气核酸采样车开进天河

在扫码登记信息后,居民来到核酸采样车上进行咽拭子取样,随后将样本投放进储存袋内,用酒精消毒双手即可离场,全程不到20秒。“这种上门提供核酸采样服务的行为真的很赞,特别是这辆移动采样车更是方便快捷。”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邓先生说。

科技抗疫,安全快捷!通达电气核酸采样车开进天河

据了解,作为广州民营科技园上市企业,通达电气积极响应国家“科技抗疫”号召,集中研发、制造、技术、质量等多部门协同作战,创新研发移动核酸采样车、移动CT检查车等移动设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辆核酸采样车可迅速部署于户外流动采样,车内实现全流程无接触采样,保障医务工作人员的作业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达电气核酸采样车外观为白色的车身搭配红色的线条,打开车厢侧面挡板,即可见到两个核酸采样窗口。“窗口是全封闭的,医务人员只需要通过窗口的两只无接触手套伸出手臂就可以采样,十分方便。”通达电气董事、副总经理蔡琳琳介绍,该车辆还结合该公司自研的紫外线消毒和臭氧消毒系统,在采样工作结束后,对全车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工作环境的健康清新。

科技抗疫,安全快捷!通达电气核酸采样车开进天河

在移动核酸采样车内,安装有两台空调,通过空调的内循环系统来调节舱室内温度,可为医务人员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同时,还有医用冰箱,用于保存核酸样本,防止样本失效。蔡琳琳介绍,目前这辆核酸采样车已“上岗”服务,预计日采样量最高可达1000份,将极大缓解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的压力。

科技抗疫,安全快捷!通达电气核酸采样车开进天河

白云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达电气自主研发的核酸采样车,实现了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就近检测,大大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包括通达电气在内,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先后推出测温、视频监控、核酸检测等防疫“黑科技”,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