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央行、外汇局“大招”频出,专家表示:不要去赌人民币汇率单边升值或贬值

2021-06-04 金融时报 马玲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期以来,人民币走势备受市场关注,外汇市场接连迎来重磅政策信号。继5月31日央行将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备金率由当前的5%上调2个百分点至7%后;6月2日,外汇局一次性向17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发放了103亿美元额度。

  “这是有史以来单次或单月批准额度最多的一次。”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快QDII额度发放,有助于构建金融双向开放新格局,也有利于满足境内主体多样化境外资产配置需求,为境内金融机构提升境外投资能力提供机会。这体现了相关部门围绕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的目标,采取增加汇率弹性、有序扩大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的外汇政策“组合拳”思路。

  管涛预计,接下来围绕资本项目和金融市场高水平开放,尤其是股票债券、外汇市场开放等,落实跨境资本流动均衡管理,央行和外汇局仍会推出一系列新的举措。所以,市场不必纠结汇率问题,更不要去赌人民币汇率单边升值或贬值。

(责任编辑:曹言言)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