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学家成功将老鼠寿命增长23%:人类预期寿命有望增长至120岁

2021-06-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从古至今,人类一直在追求长命百岁的方法。现在,这一愿景有望真的实现。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共同发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已经成功将老鼠的寿命延长了23%,这也将有望大大提高人类的平均预期寿命。

2012年,巴伊兰大学的哈伊姆·科恩(Haim Cohen)教授就曾开展通过提高动物体内维生素水平,来提供预期寿命的研究。当时成功将雄性老鼠寿命延长了15%,但对雌性小鼠的寿命并没有影响。

随后,研究人员发现,SIRT6蛋白水平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因此,他们认为刺激SIRT6蛋白的产生或将对健康带来有益的影响。

为此,巴伊兰大学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一同开展了研究,发现增加SIRT6蛋白的实验老鼠,仅寿命更长,而且更有活力,也更不易患癌症。

研究中,研究人员在250只老鼠身上增加了SIRT6蛋白的供应,结果发现,雄性和雌性老鼠的预期寿命都出现了跳跃式的增长。

具体来说,雄性老鼠的寿命比对照组的增长30%,而雌性小鼠的寿命比对照组老鼠增长15%。平均来说,老鼠的整体预期寿命增长了23%。

科恩教授表示,研究结果表明,SIRT6蛋白控制着健康衰老的速度。目前,他们可以轻易通过基因改造来提高小鼠体内SIRT6蛋白水平,但要提高人类体内SIRT6蛋白的活性则需要药物。

现在,科恩教授正在进行试验,以寻找提高人体SIRT6蛋白的方法,并且有望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取得成功,希望通过该方法,将人类的平均预期寿命提高至120岁。

科学家成功将老鼠寿命增长23%:人类预期寿命有望增长至120岁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寿命#蛋白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