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辞职一年多,这位董秘突然被立案调查

2021-06-0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董秘都辞职一年多了,结果还被立案调查,6月2日晚间,山东墨龙公告,公司及原董事长刘云龙和原董事会秘书刘民于6月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对上述人员进行调查。

辞职一年多,这位董秘突然被立案调查

虽然公司在公告中明确了“本次调查事项系针对公司前期未及时披露原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相关事宜。”但是6月3日公司股票还是全天一字跌停。

辞职一年多,这位董秘突然被立案调查

被调查的董事会秘书刘民2018年4月上任公司董秘,此前于2020年5月辞职,辞职原因为工作调整,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职务。

辞职一年多,这位董秘突然被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刘民先生,生于1975年2月,山东大学毕业,会计师职称,2003年加入公司,历任公司信息中心主任、审计部长、财务部长等职,拥有10多年财务管理经验。

刘民此前一直是负责财务工作,2018年2月,前任董秘赵洪峰踩雷被公开谴责,不能继续担任公司董秘,由此2018年4月,刘民兼任了公司董秘。

辞职一年多,这位董秘突然被立案调查

这一兼职可到好,因为董秘的这个身份,成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对象。如果查证确实违法,还要接受新《证券法》的重罚,真的是前赴后继地背锅。

……

董秘学苑6群已经成立,欢迎董秘圈朋友加入。(扫码200人已满后,可添加作者微信)。

董秘变动信息

【董秘聘任】迪森股份(300335,股吧)聘任余咏芳为公司董秘。

【董秘辞职】易见股份(600093,股吧)董秘薛鹏辞职,*ST中葡董秘侯伟辞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