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地球姊妹星!金星发现疑似生命迹象

2021-06-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6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科学家在金星大气层中侦测到磷化氢,推测可能是地外生命存在的迹象。

报道指出,金星在过去可能拥有海洋,但是随着失控的温室效应导致温度上升而全部蒸发掉。水最有可能因为缺乏行星磁场而受到光致蜕变分解成氢和氧,而自由氢被太阳风吹散,逃逸到星际空间。

为了探金星的奥秘,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于当地时间6月2日宣布,将在2028年至2030年间执行两项探索金星的任务,以研究金星的大气和地质特征,每项计划将得到约5亿美元的经费。

视频

资料显示,金星是一颗与地球相似的类地行星,被称为地球的姊妹星。

在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中是从太阳向外的第二颗行星,轨道公转周期为224.7天,没有天然的卫星。

金星在中国古代称为太白、明星或大嚣,早晨出现于东方称启明,晚上出现于西方称长庚。

人类对太阳系行星的空间探测首先是从金星开始,从20世纪60年代起,人们就对揭开金星的秘密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和探测竞争。

迄今为止,发往金星或路过金星的各种探测器已经超过40个,获得了大量的有关金星的科学资料。

地球姊妹星!金星发现疑似生命迹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地球#金星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