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岛核电站又一集装箱泄漏核污染水 浓度超标76倍!

2021-06-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宣布,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储水罐中被核污染的废水,自此,福岛核电站也受到了全球各界的持续关注。

据央视报道,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6月2日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又有一装有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泄漏,泄漏的核污染水积水面积在两平方米左右。

视频

经测定,此次泄露的水中含有相当于日本国内饮用水标准76倍的放射性物质铯。

对此,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回应称,这些水并没有泄漏到外部,不会对外部环境造成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福岛核电站第一次泄露污染物质了,今年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就曾发现部分存放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遭腐蚀,其中泄漏出含有较高放射性物质的凝胶块状物,当时东电也称“对环境没有影响”。

目前,东电公司正在对电站内的5000多个集装箱进行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东电公司近期还公布了核污水排放计划,其中透露了核污水排放量,单日最大排放量将达到500吨。

据报道,东电公司设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储水罐可储存137万吨核污水,日本政府计划约2年后开始向海洋排放该核电站储存的经稀释的核污水。

东京电力公司接下来将继续制定排放计划,向原子力规制委员会提出申请。

福岛核电站又一集装箱泄漏核污染水 浓度超标76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福岛#核污染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