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半导体市场红利渐释放,华微电子启动发展加速键

2021-06-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乘着5G技术的发展,半导体行业作为5G通信网络的上游,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市场红利逐渐释放。对此,为助力半导体国产化,华微电子(600360,股吧)启动发展加速键,深度布局新兴领域。

新基建的激励之下,市场对电力电子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这为功率半导体器件行业的发展添了一把火;在功率半导体领域深耕多年的华微电子,也携带自身优势,率先入局新基建赛道,助推行业发展。

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中,华微电子持续突破诸多关键技术,加速推动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国产化替代,助力我国工业强基与民族产业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企业。

现如今,华微电子厚积薄发,在国内功率半导体器件市场低端产品竞争加剧且中高端产品大量依赖进口的形势下,华微电子也加快高端产品的推广和研发布局,从2016年开始,华微电子便开始规划生产高性能功率器件,包括超结MOSFET、CCTMOSFET、TrenchFS IGBT、超高压快恢复二极管、Trench肖特基产品和大功率IGBT模块等。

近几年来,中国功率半导体器件在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网络通讯等多领域应用带动下,需求持续上涨,中国功率半导体器件市场保持快速且稳定的增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功率半导体市场将会面临一定幅度的回落,之后将迎来快速复苏,预计到2022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960亿元,2019-2022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3.7%。华微电子认为,未来几年,国内市场对功率半导体的需求仍然强劲。

这对华微电子来说,公司利润持续稳定增长已经有迹可循,公司具有全系列的功率半导体器件类,随着市场需求增长,公司将迎来发展的快车道。

从细分市场结构来看,工业控制、汽车和网络通信,需求将大幅增长,其中MOSFET和IGBT成为最大受益产品。业内预计,2022年,MOSFET和IGBT的市场份额合计占比超过30%,其MOSFET复合增长率为5.4%,至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65亿元;IGBT年市场规模达到251亿元,复合增长率7.4%。

现在,MOSFET和IGBT已成为最主流的功率器件之一,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电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物联网、光伏新能源等领域。

正因如此,2019年初,华微电子计划投资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基地项目建设,本次投资主要为了建设8英寸生产线,以满足公司新型功率器件的生产,项目生产的产品主要有IGBT、低压Trench-MOS、超结MOS以及IC芯片,针对的市场是目前国内相对空白的高低功率半导体市场,产品下游市场增长迅速,进口替代空间巨大。业内预测,未来几年,随着中高端技术产品在市场规模化应用,新产品、新领域重点项目指标的达成将带动华微电子整体业绩持续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