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盛通股份搭政策“顺风车”素质教育未来成“香饽饽”

2021-06-03 投资家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教育部最新公布《2021年高考招生新增37个本科专业》,根据最新公布的本科专业目录,今年共新增37个本科专业,特别新增了密码科学与技术等相关智能化专业,均是根据国家战略发展设置的特色专业,绝大部分将于今年启动首次招生。其中,智能相关专业在新增的37项专业里占比较大,人工智能将成为国家政策支持和社会发展进步的未来趋势和主流取向。

目前,全国已有35所高校获批开设AI本科专业,预示着人工智能时代春天的到来,未来编程将是通往社会的基本技能。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300024,股吧)等技术研究和产业落地应用的飞快发展,国内编程,特别是人工智能方向的人才存在巨大缺口。据中泰证券相关调研预测,到2026年国内编程教育覆盖人数将超过1亿。

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大量适龄儿童加入编程教育,而素质教育培训企业将搭上本轮“顺风车”。公开资料显示,盛通股份(002599,股吧)成立于2000年,目前公司业务已经形成了“素质教育培训”与“出版综合服务”的双主业驱动。盛通教育集团旗下企业达数十家,是集编程教育、机器人教育、儿童创新教育、青少年编程赛事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集团。

公司旗下汇聚了乐博乐博、中鸣数码、创想童年、中少童创、数萌教育等众多业内知名品牌。合作CMS EDU进行青少年数学思维培训、投资国内最大教育垂直媒体芥末堆、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公司VIPCODE,先后与大疆、禾旭教育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拓展产业链。

盛通股份早在2016年就开启了素质教育培训领域的布局,目前已经形成了通过链接线下线上、校外校内C端B端G端、培训考试等,进行协同业务拓展,打造了一条完备的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产业链。

截至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增长71.39%;实现归母净利润2367.94万元,同比增长190.27%;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204.70万元,同比增长178.71%。

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从政策出台的趋势看,编程教育列入基础教育的趋势越来越大,目前,编程已经列入浙江省的高考,南京市的中考,重庆小学的必学科目。

当下,编程已成为小学生的素质教育,编程“从娃娃抓起”已经成为许多国家的共识。提早进入信息技术的学习,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和思维,并且可以让孩子在未来有多一种选择,帮助训练逻辑思维,让孩子更有批判式思考和创意的能力。

盛通股份董事长贾春琳表示,“科技教育在中国将会迎来快速发展。行业正处在发展的春天,目前布局科技教育的公司在未来都会有较好的发展。盛通作为A股上市公司中的素质教育第一股,未来将持续加大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布局”。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