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和嘉控股(00704.HK)将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金岩和嘉有关贷款及或有负债事宜 继续停牌

2021-06-03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格隆汇6月3日丨和嘉控股(00704.HK)公布,就公司间接附属金岩和嘉所进行的潜在贷款事宜,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潜在贷款为金岩和嘉于2015年从吕梁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信用社”)借入的一笔银行贷款,及后信用社把该潜在贷款进行不良资产处置并打包予信达资产山西分公司,并经太原市公共资源拍卖中心于2020年12月29日作出挂牌转让,并转让予山西正本源贸易。潜在贷款本金及利息分别约为人民币1.23亿元及人民币1.20亿元。

除上述披露的潜在贷款外,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报告(“该报告”)及由金岩和嘉进行的初步调查结果发现若干新增贷款(连同潜在贷款,“该等贷款”),分别为:

1)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运城支行的银行贷款,最早开立于2012年,其未结清信贷本金约为人民币1.98亿元;及

2)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吕梁分行的银行贷款,最早开立于2011年,并于海峡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于2020年9月25日挂牌,其未结清信贷本金及相关利息分别为人民币9997万元及人民币2384.68万元。

同时,根据该等报告及初步调查结果亦发现若干或有负债,分别为:

1) 为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有限公司的贷款提供担保人民币2亿元,担保日期由2016年12月至2023年5月;

2) 为孝义市金岩物流有限公司的贷款提供担保人民币1455万元,担保日期由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

3) 为金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贷款提供担保人民币465万元,担保日期由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及

4) 为孝义市金岩热电有限公司的贷款提供担保人民币450万元,担保日期由2020年11月至2021年11月。

以上初步调查结果是基于该报告内容及公开资料,调查仍在进行中,仍有可能存在其他尚未发现的债项。

于2021年6月2日,公司召开了董事会会议并决议就该等贷款及或有负债展开进一步调查。董事会已决议成立由公司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林开利、杜永添及王维新博士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委员会”)并由杜永添担任调查委员会主席,以调查有关该等贷款及或有负债的事项。调查委员会将委任独立会计及审计调查专家,以就该等贷款及或有负债的情况进行独立调查,并根据需要,适时咨询有关法律意见。

公司强调,董事会全体成员已确认,他们此前对上述有关期间内的该等贷款及或有负债均不知情。

此外,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