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全球最大肉企遭黑客攻击 美澳加生产中断引发供应担忧

2021-06-0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美国芝加哥/空军一号6月1日报道,白宫6月1日说,巴西JBS公司告诉美国政府,破坏该公司在北美和澳大利亚肉类加工业务的勒索软件攻击很可能来自一个设在俄罗斯的犯罪组织。

JBS是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5月31日,此次网络攻击使该公司在澳大利亚的生产被迫中断,在美国的多家工厂停止屠宰作业。

报道称,5月,一个与俄罗斯有关的组织对美国最大的燃料管道公司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发动类似袭击,使美国东南部地区的燃料运输中断数天。

白宫发言人卡里娜·让-皮埃尔说,美国已就此事与俄罗斯政府交涉,联邦调查局也在展开调查。

让-皮埃尔说:“白宫已经向JBS提供帮助,我们农业部的团队5月31日也和他们的领导层谈了几次。”

JBS销售斯威夫特(Swift)品牌的牛肉和猪肉,开市客等零售商则销售该公司的猪排和里脊。JBS还拥有鸡肉加工商皮尔格林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后者销售Just Bare品牌的有机鸡肉。

业内分析人士说,目前的故障已经产生影响。据美国农业部估计,美国肉类加工企业6月1日屠宰了9.4万头牛,比上周同期下降22%,比2020年同期下降18%。

猪肉加工商宰杀了39万头猪,比一周前减少20%,比一年前减少7%。

美国农业部称,针对批发商的大包装特选级牛肉每百磅涨价3.59美元,涨至334.56美元。上选级牛肉每百磅涨价5.55美元,涨至306.45美元。

一名白宫官员说,美国农业部和国土安全部等机构正在密切监控肉类和家禽供应。这位官员说,这些机构还在与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企业合作,以确保产品高效流通,以免出现网络攻击导致的价格操纵。

JBS称,已经暂停所有受影响的系统并通知当局。该公司还说,公司的备份服务器没有受到影响。JBS在圣保罗的一位代表说,巴西的业务未受影响。

报道还称,JBS还说,网络攻击影响了该公司在北美和澳大利亚的IT系统,“这一事件的解决需要时间,与客户和供应商的某些交易可能因此延迟”。

JBS的北美业务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格里利。据行业估计,JBS在美国控制着大约20%的猪、牛屠宰能力。

安全公司“火眼公司”的威胁研究员约翰·赫尔特奎斯特说:“保证社会运转的供应链、物流和运输尤其容易受到勒索软件的攻击。对枢纽位置的攻击可能产生极大影响,迫使受攻击者匆忙支付赎金。”

报道称,随着中国增加进口、动物饲料成本上升以及屠宰场工人短缺,美国的牛肉和猪肉价格已经在上涨。市场分析人士说,消费者受到的进一步影响取决于低产量持续的时间。

食品和商业工人国际联合工会的当地代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次网络攻击事件发生后,JBS设在格里利的牛肉加工厂取消了两个生产班次。JBS在得克萨斯州卡克斯特的牛肉加工厂也在脸书网站上说6月1日停止运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