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白宫敦促俄勿窝藏勒索嫌犯

2021-06-0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日报道,全世界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遭到一次精密的网络攻击。

JBS公司的计算机网络遭到黑客攻击,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的一些业务暂时关闭,成千上万员工受到影响。

报道称,勒索软件攻击指的是黑客侵入计算机网络,威胁如果不支付赎金,通信就会遭到破坏,或者文件会被删除。

白宫说,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这起袭击。

报道援引白宫发言人卡里娜·让-皮埃尔6月1日的话说:“JBS通报(白宫),勒索来自一个很可能设在俄罗斯的犯罪组织。”

她还说:“白宫正在就这个问题与俄罗斯政府直接接触,并且表明态度:负责任的国家不会窝藏勒索软件犯罪分子。”

JBS说,一发现攻击,公司就关闭了所有受影响的IT系统,备份服务器未被入侵,但许多受影响的工厂仍无法运营。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6月2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6月2日称,莫斯科与华盛顿正就对JBS公司的黑客攻击事件接触。

他对记者称:“昨天(1日),通过美国国务院和我们驻华盛顿大使馆渠道进行了相关对话。或许,从这一角度来看,可以说美国政府正与俄罗斯政府直接接触。”

报道称,拜登总统称,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减轻网络攻击的后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