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数字化转型建立中医智能化生产,红日药业近期将有数亿投资落地

2021-06-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创业家讯)据消息人士透露,天津红日药业(30002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下面简称“红日药业”)近期将有价值数亿元的重大投资落地,该笔投资将用于红日药业在中药配方颗粒的产业布局,此举将进一步提升红日药业在该领域的产业发展。

近期,红日药业披露年报,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4.88亿元,同比增长29.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42.45%。

其中,中药配方颗粒的业绩占到了红日药业的近半壁江山。红日药业中药配方颗粒业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9.91亿元,占总营收比重46.09%,较2019年增加7.06%。

在配方颗粒生产环节,截止目前为止,公司在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河南、重庆、甘肃等地区建立七个中药配方颗粒自动化生产基地。天津基地投资10亿元,目前投产后实现年销售收入22.5亿元。 

据了解,目前康仁堂(红日药业全资子公司)中药配方颗粒产品超过600种,基本涵盖了中医临床使用频率最高的所有品种。在全国范围内共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120余个,涉及品种110个。建立了全过程追溯体系,实现了配方颗粒全品种溯源。 

红日药业成立于1996年,是全国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目前已成为横跨成品药、中药配方颗粒、原辅料、医疗器械、医疗健康服务、药械智慧供应链等诸多领域,集投融资、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医药健康产业集群。

企业深耕中医药领域,建立大健康生态体系。以中药配方颗粒为核心,建立全流程质量溯源、全产业链联动发展的新型模式(道地药材种植-古法炮制-智能制造-数字化质量管控-互联网医疗-自动化调配-智慧物流),为中医药传统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董事长姚小青提出“数字红日”的发展理念,将互联网与中药相结合,积极探索中医药信息化、智能化生产,建立数字化供应链和现代化物流管理服务,引领红日药业大健康产业升级转型。

此次投资将进一步促进红日药业中药产业布局,尤其是针对中药颗粒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中药颗粒产业作为红日药业的支柱性产业,相信相关投资将会进一步促进其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