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摩萨德新掌门威胁暗杀更多伊朗核科学家

2021-06-0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6月1日报道,即将上台的摩萨德(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负责人戴维·巴尔内亚当地时间周二针对伊朗发表了威胁性讲话,暗指伊朗核科学家未来可能遭暗杀,其核设施可能遭到袭击。

巴尔内亚说:“伊朗的(核)计划将继续得到摩萨德的全力回应。我们非常熟悉核计划的不同组成部分,我们也非常了解参与其中的官员,以及指挥他们的官员。”

巴尔内亚说,为了遏制这个伊斯兰共和国,摩萨德将采取多种行动,并利用先进技术——这可能指的是网络攻击和其他能力。

此外,巴尔内亚说,以色列不会因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愿意在伊朗核计划问题上视而不见就采取消极态度。

另据美联社特拉维夫6月1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周二说,如果破坏伊朗核能力的代价是引发美以关系紧张,他准备冒这个风险。

这位四面楚歌的以色列总理说,以色列面临的最大威胁仍然是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可能性。他说,以色列准备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即便美国和其他国家能够成功恢复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

报道援引内塔尼亚胡的话说:“一面是跟我们的好朋友美国发生摩擦,一面是消除我们面临的生存性威胁,如果我们必须在两者当中做选择——我希望这不会发生——那么后者会胜出。”

他在为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新任负责人戴维·巴尔内亚举行的仪式上发表了这番讲话。伊朗曾指责以色列策划了多起杀害伊朗核科学家或破坏伊朗核设施的袭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