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款理想ONE再曝座椅硬致腰痛投诉 老车主须自费更换新座椅惹众怒

2021-06-03 中国网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网汽车6月3日讯 理想汽车隐瞒新款、涉嫌诱导用户买老款“清库存”事件,已闹得沸沸扬扬。与此同时,有关理想ONE的更多负面信息也随之浮出水面。中国网汽车投诉平台(我要投诉:http://315.auto.china.com.cn/)近日还接到多起关于老款理想ONE座椅存在人体工学设计问题的投诉,表现为老款座椅偏硬且易引发腰肌劳损等不适症状。为此,陕西车主们组建了一个86人的理想ONE座椅维权微信群,以此希望推动理想汽车站出来正面解决座椅问题。

老款理想ONE再曝座椅硬致腰痛投诉 老车主须自费更换新座椅惹众怒

来自西安的车主常女士投诉称,2020年7月购买的理想ONE,行驶2000公里左右后发现背部不适,多发性疼痛,后期愈发严重。原本没有想过是车辆问题,只是感觉座椅偏硬,直到2021年4月清明假期,开车途中突然左上半身出现麻痹,去医院检查诊断为颈椎腰椎压迫神经所致。

无独有偶,另一位车主杨先生于去年9月份购买理想ONE后,发现座椅偏硬、舒适度差,直至今年3月在医院做腰部CT检查后被诊断为:腰4-5椎间盘膨出,而后在医院进行了十天的物理治疗。该车主告诉记者称,出现腰肌劳损、尾椎骨疼等症状的车友比比皆是,这居然是通病。“最近腰疼的厉害,上车就有点怕了。” 有车主补充道。另一些车主则建议其找个地方按压脊椎,或者网购买个腰靠。

中国网记者查询后获悉,其实理想汽车CEO李想曾在去年4月就表示将为部分理想ONE车型免费更换座椅,原因是少量座椅在供应商产能爬坡时没有把控好,造成了座椅偏硬。然而,免费更换座椅仅针对2019年12月以及2020年1月份交付的车辆。这也就意味着,公司认为其2020年下半年交付车辆的座椅并不存在问题。不过,李想彼时也强调新座椅仍会保持较硬的感觉。

老款理想ONE再曝座椅硬致腰痛投诉 老车主须自费更换新座椅惹众怒

尽管理想汽车认为老款车型座椅并不存在人体工学设计问题,但就在上个月刚发布的新款理想ONE车型上,则全部换上全新的座椅,新座椅不仅进行了改良,还加入了全系标配的电动腰托功能。同时,针对老款车型,官方称老车主们可以自费升级新座椅。这无疑激起了老车主们的强烈愤怒,有车主称理想汽车可能是考虑到免费全部更换老款座椅会对其产生较大经济损失,因而用付费升级座椅的方式来让车主们为企业的过错买单。

老款理想ONE再曝座椅硬致腰痛投诉 老车主须自费更换新座椅惹众怒

新款理想ONE全新座椅标配电动腰托功能

截至目前,理想汽车官方仍未站出来正面回应,李想本人的微博近几日也再没有更新,只剩车主们在评论区讨要说法。“这次以后对理想汽车死心吧!”有些车主显得非常无奈。

(责任编辑:郑希)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