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金证券:兆易创新(603986.SH)国内领先的32位MCU芯片厂商,维持“买入”评级

2021-06-0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兆易创新(603986,股吧)(603986.SH)国内领先的32位MCU芯片厂商。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12.15/16.58/24.41亿元。采用PE估值法,给予公司22年70倍PE,对应目标价174.82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指出,兆易创新是国内领先的32位MCU芯片厂商,累计出货数量已超过5亿颗,客户数量超过2万家,预计21年全球32位MCU市场规模达107亿美元。公司积极布局的GD32和首发的基于RISC-V内核的32位通用MCU产品也有望在Q2-Q4实现量价齐升。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三大核心优势助推兆易创新市占率稳步提升:1)兆易创新在下游需求旺盛的序列式闪存领域处于行业领导者地位,高速增长的研发投入逐渐转化为产品优势使得公司收入高速增长:在近5年营收GAGR中兆易(31.83%)>旺宏(15.76%)>华邦电11.93%,兆易增速最快。2)Flash收入占比高、灵活的Fabless运营模式、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和产业链话语权使得兆易创新管理层对市场敏感性更强,在产业链涨价周期中更具优势。3)兆易创新的Fabless运营模式相比旺宏和华邦电的IDM模式在新兴应用需求旺盛、行业竞争激烈情况下更具灵活性。三大优势使得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55nm NORFlash和自研DRAM逐步放量,新增市场空间约190亿美元:存储芯片市场中DRAM和Flash占据95%市场份额,兆易创新已实现深度布局。NOR产品领域:国金证券测算23年新兴市场增量超5亿美元,当前公司NOR产品市占率19%,随着制程由65nm向55nm切换,带来产能提升,此外国金证券预计此轮涨价周期将持续到22年,预计公司NOR收入将延续高增长态势。NAND,主攻SLC,38nm稳定量产,最新纯国产化24nm产品也已量产,下游需求正逐步放量。DRAM方面,预计21H1推出自研利基型DRAM,采用市场领先19nm制程,当前利基型DRAM供需错位,国金证券预计21年涨价将超70%,测算23年利基型DRAM市场空间超184亿美元。

MCU进入涨价周期,相关收入有望实现翻倍增长:兆易创新是国内领先的32位MCU芯片厂商,累计出货数量已超过5亿颗,客户数量超过2万家,预计21年全球32位MCU市场规模达107亿美元。公司积极布局的GD32和首发的基于RISC-V内核的32位通用MCU产品也有望在Q2-Q4实现量价齐升。同时公司自研的车规级MCU预计21年6、7月份流片,年底实现量产,也将带来收入增量,国金证券预计全年MCU业务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出不及预期;限售股份解禁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合肥长鑫被美国制裁的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