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WHO:印度最先发现的变异毒株已蔓延至亚非62个国家

2021-06-0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美东时间周三,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去年10月份在印度首次发现的新冠变异毒株目前已经蔓延到亚洲和非洲的至少62个国家。

在印度最先发现的这一变异毒株的代号为B.1.617.2,为了简化称呼,世卫组织将其名称改为Delta。而在巴西最先发现的变异毒株则被命名为Gamma,该毒株已经传播至至少64个国家。

世卫组织医疗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Mike Ryan)博士在谈到Delta变异毒株时表示:“我们观察到病毒的传播性显著增加,而且越来越多的国家报告了与这种变异毒株相关的疫情。”他并指出,对这种变异毒株的进一步的研究是当务之急。

瑞安称,过去两周,甚至在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国家也出现了病例增长的趋势,所以现在“还没有人脱离险境。”

在巴林王国,大约55%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然而自5月初以来,该地新冠感染病例一直在激增,每日新增病例已经达到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卫组织新冠技术主管玛丽亚·范克尔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解释最近疫情激增的部分原因时说:“放松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增加社会流动性、病毒变异和不公平的疫苗接种情况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组合。”

据世卫组织每周更新数据,西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报告的新冠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达到了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一周,该地区共报告了超过13.9万例新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6%。该地区过去一周新增病例最多的国家是缅甸,过去一周该国共报告新增病例53419例。该地区新增新冠死亡人数最多的是菲律宾,过去一周有776人因感染新冠而死亡。

范克尔霍夫说:“(世界)每个地区都有热点,有些国家确实面临着非常、非常严峻的形势,新冠病毒的传播有所增加…18个月过去了,我们都厌倦了这种病毒,但它还没有结束。如果我们给它机会传播,它就会继续传播 。”

根据每周更新的数据,非洲地区在过去一周报告了超过5.2万例新感染病例和1100多例新死亡病例,分别比前一周增加了22%和11%。

世卫组织上周还表示,非洲在未来六周内需要至少200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以便给已经接种过第一轮疫苗的人进行第二轮接种。非洲大陆目前只获得了全球接种疫苗总量的1%,到9月份还需要另外2亿剂的新冠疫苗,以便为非洲大陆的10%的地区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