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上调股票印花税;17家机构获批103亿美元QDII额度

2021-06-03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市场要闻

  【《“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适合文化和旅游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扩大文化和旅游企业直接融资规模,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和旅游企业上市融资、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支持企业扩大债券融资。引导各类产业基金投资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推动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纳入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范围。(中国证券报)

  【再次盯紧炒房资金链 广东严监管指向“赎楼”担保】6月2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透露,近期,该局对辖内9家主要从事赎楼担保业务的融资担保公司进行集体监管约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各融资担保公司应对照各项监管要求,全面排查经营用途贷款担保业务,重点自查涉及房地产“贷款担保”或“委托贷款”相关业务,一旦发现违规情形,应提前结清相关业务,并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报告。另外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强调,各融资担保公司应在符合国家和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前提下,审慎开展“赎楼担保”业务及涉房地产“委托贷款”业务。(上海证券报)

  证券要闻

  【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上调股票印花税】香港特区立法会2日三读高票通过《2021年收入(印花税)条例草案》(条例草案),落实股票印花税由0.1%提高至0.13%,有关调整将于今年8月1日生效。(财联社)

  【277家挂牌公司被调入创新层】日前,全国股转公司发布2021年创新层挂牌公司正式名单,277家挂牌公司将调入创新层。其中,超过60%的调入公司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相关层级调整自6月7日起生效。上述调层生效后,创新层公司规模预计将扩大至1289家,为分层制度实施以来最大规模。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新三板将坚守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定位,强化“育英”小特精专功能,持续优化分层调整制度安排与工作机制,深化挂牌公司差异化监管和服务,积极引导不同层级挂牌公司更好地实现递进发展。(中国证券报)

  【信披违规“强监管”态势持续 交易所前5个月采取监管措施逾200条】近年来,监管层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力度明显增强,今年以来“强监管”态势不变。记者据沪深交易所网站梳理发现,今年前5个月,沪深交易所合计采取监管措施432条,针对信披违规的有242条,占比超过五成。市场人士认为,在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促进合规信息披露是监管工作核心之一。提高上市公司信披质量,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工作的重要内容。(证券日报)

  基金要闻

  【17家机构获批103亿美元QDII额度】国家外汇管理局2日更新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新向17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103亿美元,涵盖基金、证券、银行保险等各主要类型金融机构,满足各类申请主体跨境投资实际需求。本轮发放后,外汇局累计批准173家QDII机构投资额度1473.19亿美元。(新华网(603888,股吧))

  【公募积极布局港股7只恒生科技ETF全部上市】近日,恒生科技指数连续走强,港股受关注度持续提升。嘉实恒生科技ETF今日上市,至此,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7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全部上市交易。多位恒生科技指数ETF基金经理表示,A股及港股的整体估值水平有趋势性向上的态势,港股的低估值凸显恒生科技指数更具投资性价比。(证券时报)

  【6只公募REITs启动回拨机制】6月2日,沪深交易所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布相关公告,披露了基金份额回拨情况及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公告显示,截至6月1日,9只公募REITs战略配售、网下发售、公众投资者发售均已顺利完成。根据基金合同等相关约定,结合“网下投资者认购数量高于网下最低发售量,且公众投资者有效认购倍数较高”等因素,沪深交易所各有3只公募REITs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部分基金份额由网下回拨至向公众投资者发售。普洛斯、东吴苏园、首创水务回拨份额分别为4200万份、1800万份、1200万份;首钢绿能、蛇口产园、广州广河回拨份额分别为200万份、450万份和915.73万份。(证券日报)

  期市焦点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一行拜访中远海运集团】日前,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一行拜访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姜岩、中远海运董事长许立荣等围绕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一年以来在优化期货交割仓库布局、制度研发创新、研究浮舱保税交割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低硫燃料油期货集团贸易商厂库设立和航运指数期货等重点问题交换了意见。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副总经理陆丰,中远海运总经理付刚峰参加了会谈。(期货日报)

  【4月末全国期货公司客户权益突破1万亿元】中期协昨日披露数据显示,今年4月末,全国149家期货公司客户权益达10243.52亿元,较3月的9660.80亿元增长6.03%。当月期市交易额48.03万亿元,交易量6.24亿手。4月期货公司营业收入35.16亿元,环比下降3.15%;净利润9.74亿元,环比增长11.99%。(期货日报)

  【塑料下游企业库存偏低】塑料期货接连跌破60日均线和前期支撑线,技术上有转弱迹象。从基本面来看,原油价格强劲,成本端仍然支撑油化工品价格;生产企业开工负荷上升,供应小幅增加;需求虽然走弱,但下游企业库存偏低,利润有所修复。基于上述判断,我们认为塑料价格不具备深跌基础,止跌企稳概率大,建议前期空单逐步止盈。(中原期货)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