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高考各科目进场时间均提前

2021-06-0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开考。教育部昨日发布,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8万,比去年增加7万,再创历史新高。

考试前应熟悉考点所在位置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试前,考生应熟悉考点所在位置,科学合理地设计出行时间、方式及路线;注意收听、收看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公告和路况信息,特别是交通管制信息和绕行路线,提前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交通管制路段,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及准考证背面所列的考试用具,可准备一个透明塑料袋,将考试用具连同身份证和准考证一起放入,以便检查时一目了然。除规定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进入考场时间比去年提前五分钟

考生应仔细阅读并牢记准考证背面的考试时间表和进场及禁止进场的时间。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入场时间与去年相比提前了五分钟。其中,语文科考前35分钟、其他科考前30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可进入考场。

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外语科目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16:30,其他科目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

考前14天起做好每日体温测量

答题时,考生务必将全部答案填涂或填写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在试卷、草稿纸上或答题卡上非答题区域内作答无效。

此外,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要从考前14天起,认真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并如实向报名单位报告健康及行程情况。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不聚会、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作息规律。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立即向报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考试期间,遵守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

新京报记者 杨菲菲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