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西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提示

2021-06-0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胡邕 记者朱海)2021年度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健康参加考试,6月2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专门发布了食品安全提示。

疫情防控莫松懈,牢记防疫“四要点”:

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到人员密集场所和空间狭小封闭场所就餐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坐下饮食最后一刻才摘口罩,饮食完成后立即戴好口罩。

保持卫生习惯。用手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物品设施后,回家、饭前便后、处理生鲜食品后,要用流动水和洗手液及时规范洗手,必要时消毒。

加强通风换气。居家和学习场所要定时自然通风,避免持续开空调后环境持续密闭。

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集聚,必要的人员集聚如集中就餐时,可采取错峰用餐、分区域用餐、保持座位间距等方式分散就餐。

食品安全记心间,饮食安全“四不要”:

尽量在家庭、学校食堂或正规的餐饮单位用餐,主动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不要扎堆用餐或到卫生条件差的路边摊点和排档等场所就餐。

科学合理安排餐食量,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不要吃生冷、油腻、刺激性大的食物,居家饮食尽量不要吃剩菜剩饭。

以当季新鲜食材为主,确保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外出就餐尽量不要点凉菜、生食海产品、四季豆、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食用安全放心的食品,不要盲目食用所谓的“补品”及未吃过的食物及饮料。

食物均衡多样化,一日三餐巧安排:

考试期间,应在保持原有饮食习惯基础上,注重能量供给和食物多样化,以保证考试期间精力充沛。一日三餐应以谷类为主,肉类、蛋、奶制品和新鲜蔬菜、水果等合理搭配,保证能量、优质蛋白和膳食纤维的充分摄入。早餐和午餐要吃饱吃好,尤其适当增加主食和肉类摄入;晚餐不要过量,以清淡为主,并保证充足睡眠。

如在外就餐后发生腹泻、呕吐等症状,请立即就诊,并保存好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凭证。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