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红售假引中兴手机和快手“开撕”,中兴喊冤,到底咋了?

2021-06-0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日电 当商家们为了“618”酣战之时,中兴手机和快手却“开撕”了,起因是快手发布的手机行业治理公告,将中兴“守护宝”品牌列入“黑名单”了。中兴手机2日发布声明称,快手电商单方面下架中兴手机相关商品,列入手机行业治理对象,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日,因快手网红“驴嫂”卖朵唯问题手机,平台承诺先行9倍补偿消费者后,又有消费者指称驴嫂销售山寨“中兴手机”。同时,快手发布手机行业治理公告,将中兴守护宝等列入,展开专项治理整改。

网红售假引中兴手机和快手“开撕”,中兴喊冤,到底咋了?

快手公告截图

中兴手机发布声明称,6月2日,上海中兴易联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易联)发表声明:“守护宝”是上海易联的产品品牌,但上海易联从未生产、销售“守护宝F6 Pro”型号的产品,也没有授权许可任何公司生产该“守护宝”品牌型号的产品。“守护宝F6Pro”是假冒伪劣商品。该涉事产品与中兴手机也无任何关系。

网红售假引中兴手机和快手“开撕”,中兴喊冤,到底咋了?

中兴手机声明

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裁、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倪飞转发声明称,“我方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网红售假引中兴手机和快手“开撕”,中兴喊冤,到底咋了?

倪飞微博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中兴通讯(000063,股吧)首次提出“守护宝”概念,旨在为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位置服务、亲情通话的综合解决方案。主要从事定位平台、定制化手机终端及客户端软件的研发和生产。

中兴手机声明称,近日,快手电商未与我方进行任何沟通核实,即单方面下架中兴手机相关商品,将中兴手机品牌列入手机行业治理对象,并进行规模公告和宣传,这些行为对中兴品牌和商誉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中兴手机表示强烈抗议,我方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昨日(1日),上海中兴易联发布对“守护宝F6 pro”的声明称,“守护宝”是上海易联的产品品牌,但其从未生产、销售“守护宝F6 pro”也未授权任何公司生产。“守护宝F6 pro”是假冒伪劣产品,背后企业已经涉嫌违法犯罪,正在积极收集证据,后续向监管部门举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此外,上海易联从未与“驴嫂平荣”达成合作。

当日,中兴手机官方微博发文“今天有点躺枪了”,疑针对被拉黑发声。中兴通讯消费者体验部部长吕钱浩也转发了该条微博称,“李鬼把李逵给打了,该直播的守护宝产品都不是正品,是绝对妥妥的山寨。确实没想到一个山寨产品贴我们子公司的牌,害我们顶包!”

网红售假引中兴手机和快手“开撕”,中兴喊冤,到底咋了?

吕钱浩微博发声

不过,有网友提出质疑:“你们一直对山寨厂‘中兴守护宝’保持沉默,不光没有法律手段,连一纸声明提醒都没有。搞错的人可不光是快手,甚至包括你们的铁粉。你曾经转发过一个买了很多中兴手机的铁粉,他都买过所谓的‘中兴守护宝’,你转发的时候只说感谢,都不提醒他买了山寨机。”

对此,中兴手机官方微博回复这位网友说,“两码事,中兴守护宝是上海易联的产品,上海易联是中兴通讯的子公司。且不说上海易联与中兴手机没有直接的关系。连快手里直播的守护宝产品,守护宝都没生产过。那才是纯山寨产品。”(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