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N:不同技术路线新冠疫苗能不能混打 加拿大官方说阿斯利康与辉瑞之间可以

2021-06-0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2日讯 老马 加拿大卫生机构周二表示,加拿大已更改其关于混合 新冠病毒疫苗针剂的指导方针,加拿大人可能会在第二次注射时接种不同类型的疫苗。

CNN:不同技术路线新冠疫苗能不能混打 加拿大官方说阿斯利康与辉瑞之间可以

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表示,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可能会用辉瑞或 Moderna 疫苗进行第二剂接种。接受过两种 mRNA 疫苗中的一种的人,辉瑞的或莫德纳的,也可能会在第二剂中接种这两个品牌中的任何一种。

然而,加拿大的顶级医生说,两种针剂使用相同品牌的疫苗仍然是最佳选择。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 Theresa Tam 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首先尝试找到相同的疫苗,相同的 mRNA 疫苗,但如果你不能,出于某种原因,那就考虑它们可以互换。”“这一建议为各省和地区提供了安全有效的选择来管理疫苗计划。”

在开始缓慢之后,过去几周,加拿大平均每天为近 1% 的人口接种疫苗。

然而,Moderna 和 AstraZeneca 疫苗的供应仍然是一个问题。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 (NACI) 现在表示,接受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可能会接受第二剂阿斯利康或 mRNA 疫苗。它不建议第一剂接种辉瑞或 Moderna 疫苗的人接种使用不同技术的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第二剂。

咨询委员会表示,如果相同的 mRNA 疫苗“不易获得”,则接受第一剂 mRNA 疫苗(辉瑞或 Moderna)的加拿大人可以在第二剂中接种另一种 mRNA 疫苗。

“NACI 已努力迅速调整有关在加拿大使用 Covid-19 疫苗的指南,以确保在大流行期间应对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为加拿大人提供最佳保护,”Tam 说。

根据加拿大数据,截至5月最后一周,1300万加拿大人至少接种了一剂辉瑞疫苗,350万人接种了Moderna疫苗,近200万人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