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卖卡”为电信网络诈骗做“帮凶”,通州警方今年已刑拘29人

2021-06-0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日前,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断卡”小分队抓获7名涉嫌非法贩卖银行卡案件嫌疑人,牵出270余件电信网络诈骗案。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开展“断卡”行动是从根本上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最直接、最有效途径。

“卖卡”为电信网络诈骗做“帮凶”,通州警方今年已刑拘29人

犯罪嫌疑人白某于4月底来京开办银行卡3张,并将银行卡以每张30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获利9000元。5月14日,侦查员在通州区土桥公交站附近一宾馆内将嫌疑人白某(男、18岁)及其4名同乡抓获。通州警方供图

3月底,通州公安分局接线索反映称有人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刑侦支队“断卡”小分队立即开展调查,锁定了三名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暂住地地址。

4月13日,侦查员先后前往通州区马驹桥镇、顺义区高丽营镇将刘某豹(男, 23岁)、刘某军(男,23岁)和刘某宁(男,23岁)抓获。经核实,犯罪嫌疑人刘某豹出售银行卡5张,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70余起,涉案金额6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刘某军出售银行卡5张,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刘某宁出售银行卡4张,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15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5月7日,通州公安分局接线索反映称有人组织多人来京贩卖银行卡。5月14日,侦查员在通州区土桥公交站附近一宾馆内将嫌疑人白某(男、18岁)及其4名同乡抓获。

“卖卡”为电信网络诈骗做“帮凶”,通州警方今年已刑拘29人

嫌疑人白某于4月底来京开办银行卡3张,并将银行卡以每张30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获利9000元。5月14日,侦查员在通州区土桥公交站附近一宾馆内将嫌疑人白某(男、18岁)及其4名同乡抓获。通州警方供图

经审讯,嫌疑人白某于4月底来京开办银行卡3张,并将银行卡以每张30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获利9000元。5月10日,白某将自己同乡李某、罗某等4人召集来京,并让上述人员到不同银行开办银行卡,以每张2000元价格收购,随后以每张3000元价格转卖他人,从中获利9000元。5月15日,犯罪嫌疑人白某因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通州警方依法对李某、罗某等人进行惩戒。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2021年以来,通州警方已累计破获涉及“两卡”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其中刑事拘留29人,教育惩戒16人,查获涉案银行卡共计139张,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1120余起,累计涉案金额2090余万元。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