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卫星拍到伊朗巨舰搭载导弹艇出海,美媒炒作:给委内瑞拉送货

2021-06-0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6月1日报道称,一艘被认为是驶往委内瑞拉的伊朗海军舰船已经离开伊朗港口,这艘船上搭载有7艘导弹攻击快艇。

报道称,根据卫星图像显示,号称“移动基地船”的伊朗海军“莫克兰”号舰离开母港,该船上搭载有7艘导弹攻击快艇。这些快艇的外观符合伊朗“佩卡普-2”级导弹艇的外观特征。“佩卡普-2”级导弹艇已经装备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并曾被用来“骚扰”在波斯湾的美国船只。

卫星拍到伊朗巨舰搭载导弹艇出海,美媒炒作:给委内瑞拉送货

“莫克兰”号海上基地舰卫星照

“莫克兰”号海上基地舰搭载的导弹艇每艘大约有17.5米长,这一长度与“佩卡普-2”级导弹艇一样,这种导弹艇能够携带两枚反舰导弹和两枚鱼雷。此外,“莫克兰”号可能还携带有其他从卫星照片上看不出来的军事装备。这艘军舰是从油轮改装而来,加装了一个宽阔的飞行甲板,甲板上可以放置船只或是其他装备,甲板下方还能存放货物。

报道认为,如果这些快艇交付给委内瑞拉,它们将成为委内瑞拉部队打造不对称作战力量的核心。这些快艇可以扰乱航运秩序,作为对抗优势海军部队的一种手段。

报道提到,《简氏世界海军》在去年10月份的一篇报道中就曾表示,委内瑞拉海军在过去几年中一直试图通过购买快速攻击艇来增强本国的海岸防御实力。

USNI报道称,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在6月1日接受采访时证实了伊朗“莫克兰”号舰行动的消息。但报道也承认,目前还不清楚在“莫克兰”号舰上的这些快艇是作为武器销售还是用于伊朗与委内瑞拉的联合演习。但这艘船的出现以及驶向南美洲的举动表明,伊朗和委内瑞拉之间正在加强军事合作。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