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海省检察长蒙永山主动投案

2021-06-0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6月2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长安街知事,蒙永山是十八大以来首个主动投案的省级检察院检察长。也是青海近一年来第二名主动投案的省部级干部。去年9月,青海副省长文国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青海省检察长蒙永山主动投案

  蒙永山 资料图

  蒙永山出生于1964年11月,广西贵港人,长期在家乡广西工作,曾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

  2018年10月,他调任青海,后升任省检察院检察长,直至此次落马。

  报道显示,蒙永山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5月26日。一周前,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他列席会议。

  2021年4月20日至22日,蒙永山先后到海北州、海南州检察院,海北州刚察县和海南州共和县、贵德县检察院专题调研督导、指导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要求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向广大检察干警进一步讲清楚、说明白政策要求,引导干警深入检视问题并主动说明,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干警及时从宽处理,兑现政策;对不主动交代又确实查出问题的,从严处理。

  5月21日,青海省政府网站发布了题为《传承艰苦奋斗精神 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的文章,里面有蒙永山的学习感悟,“以文国栋、贾小刚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查纠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2天前,在蒙永山曾工作过的广西,也有原检察系统官员主动投案。据广西北海市纪委监委5月31日消息: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原反贪污贿赂局局长梁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北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蒙永山简历

  1985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

  199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刑法学研究生进修班。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钦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长。

  2006年9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2014年3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

  2018年10月任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2018年11月任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代检察长。

  2019年2月任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编辑|孙志成 肖勇

  校对|卢祥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