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特鲁多承认原住民寄宿制“可耻”

2021-06-0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据美联社多伦多5月31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说,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发现埋着200多具儿童遗骸并非孤立事件。

报道称,在特鲁多发表这番言论之际,原住民领袖正呼吁检查所有前寄宿学校。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某个第一民族部落的首领罗萨娜·卡西米尔说,在探地雷达帮助下,215名儿童——有些才3岁——的遗骸得到确认。她说,这一发现是“一项无法想象的损失”。在坎卢普斯印第安人寄宿学校,这件事“只在口头上谈过,但从未记录在案”。

特鲁多说:“作为总理,我对将原住民儿童从其社区偷走的可耻政策感到震惊。”

他说:“不幸的是,这不是一个例外或一起孤立事件。我们不会隐瞒这一点。我们必须承认真相。寄宿学校曾是一个现实——在这儿,在我们国家,曾经存在一个悲剧,我们必须承认。孩子们被带走,离开家人,回来时已被毁掉,或者根本没有回来。”

报道提到,从19世纪到20世纪70年代,作为一项让原住民融入加拿大社会的计划的一部分,超过15万原住民儿童被迫进入基督教学校。他们被迫皈依基督教,不得说母语。许多人遭到殴打,据说多达6000人死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