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最致命新冠病毒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 两个变种传播力超级恐怖

2021-06-0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2日讯 老马 如果世界领导人现在不采取行动,随着传播力更强的变种扩散至全世界,导致数百万人死亡,新冠大流行可能会以一种可怕的群体免疫形式结束。

纽约时报发表评论写道,令人不安的新证据表明,在印度最先发现的B.1.617.2变种可能比在英国最先发现的B.1.1.7变种更容易传播,后者导致了世界上一些最致命的病例激增。

在美国和英国等广泛接种疫苗的国家,我们可以预期新冠病毒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将继续下降,或保持在较低水平,特别是因为实验室检测和真实世界经验表明,疫苗似乎可以很好地保护接种者免受两种变体带来的严重症状。

然而,对于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区来说,这种更具传播性的新变种可能是灾难性的。

证据尚无定论,因为只有初步数据,而且确定变体是否更具传播性并非易事。它在一个地区的迅速传播可能只是出于偶然。也许它到达那里早于其他变种,并发现了易感人群,或者正巧传播给了一个大型集群。如果一个变体在一个国家的基因组数据库中更频繁地出现,那可能只是因为常常定期接受测试的旅行者将变体从另一个国家带来,而该变体在那个国家已经形成支配优势。

在之前的暴发中,用来确定变体是否更具传播性的一项关键措施是查看非旅行环境中的“二代发病率”——有多少感染密接者感染了该病毒。这些密接者感染病毒的平均人数越多,变体的传播力就越大。

一家相当于我们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英国公共卫生机构周六发布的二代发病率数据表明,这种在印度最先出现的变种可能比已经广泛传播的B.1.1.7更容易在密接者中传播。该机构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进一步支持了上周的调查结果。正是这样的早期数据引起了关于B.1.1.7的警报,后来的信息证实了那些早期的担忧。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流行病学家亚当·库查斯基(Adam Kucharski)还告诉我,在英国的一些地区,变体出现率较高的区域的传播速度也较快,这表明它具有较高的传染性。这一点似乎也反映在印度和邻国尼泊尔可怕的疫情中,它在那里也很普遍。鉴于这些国家的基因鉴定有限,来自英国的数据对于评估风险尤其有用。

具有更高传染性的变体对于没有通过接种或先前感染得到免疫力的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危险,即使该变体并不比先前的病毒更致命。台湾或越南等几乎完全避免了大流行的国家,以及印度和尼泊尔等直到最近以前都表现相对良好的国家的居民,几乎没有免疫力,而且基本上没有接种疫苗。一种更具传染性的变种可以非常快地在这群未产生过免疫的人群中传播。

由升高的传播性带来的威胁是指数级别的。如果一种病毒以前平均可以感染3人,而现在可以感染4人,这看起来只是增长了一点。然而,如果你在两种情况下都只从两个感染者开始,仅仅10代感染后,前者将导致大约4万个病例,而后者将超过52.4万,相差近13倍。

无论从道义还是实际角度,这种紧急情况都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在威胁最大的地方对最脆弱的人进行广泛的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