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百年前塔尔萨黑人社区遭白人暴徒血洗3千人遇难 种族歧视延续至今

2021-06-0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2日讯 老马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6月1日)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Tulsa)市纪念塔尔萨种族屠杀事件一百周年。1921年,一群白人暴徒可怕地摧毁了一个黑人社区,造成300人死亡,1万人无家可归。

美媒:百年前塔尔萨黑人社区遭白人暴徒血洗3千人遇难 种族歧视延续至今

塔尔萨市一名女孩从人群中望出去

美国媒体报道,拜登参观了格林伍德文化中心(Greenwood Cultural Center),并在那里发表纪念大屠杀100周年的演讲。

在飞往塔尔萨途中,一位白宫女发言人在事先解释拜登塔尔萨之行时说,拜登总统计划“阐明当时发生了什么,确保全美国对这个故事有完整的了解。” 她说,拜登认为,美国人需要了解美国奴隶制、种族歧视和住房歧视的历史。

周二早些时候,白宫宣布拜登政府将发起系列行动“帮助缩小种族贫富差距,并重新投资那些被失败的政策所拖累的社区。” 白宫表示,政府将向扩大住房拥有率的项目注入新的资金,并支持有色人种社区和弱势社区的小企业所有权。

直到今天,塔尔萨发生的事情仍是美国令人揪心的种族暴力史上一个许多美国人都知之甚少的插曲。美国目前正在艰难反思种族问题,面对警察虐待少数族裔的指控、种族间的经济不平等以及刚刚生效的限制投票法案所引发的激烈争论。批评人士称,这些投票限制措施旨在限制黑人和拉美裔选民的投票率,从而遏制他们的影响力。

塔尔萨黑人社区曾有过繁华岁月,有“黑人华尔街”之称,一百年前遭到了破坏。如今似乎只有三名幸存者仍然健在,他们都是百岁老人。这起种族袭击发生40年后,才有了1960年代经常充斥暴力的民权运动,民权运动确保了美国黑人的投票权,然而,关于投票便利性的辩论如今仍在继续。

在拜登抵达美国西南部这座拥有40万人口的城市以纪念1921年5月31日至6月1日间的这起骇人屠杀之际,一座记录这段历史的新博物馆也正式开放。但是,否应向袭击幸存者和受害者后代支付赔偿金?如何搜寻那些没有标记的屠杀遇难者的疑似埋葬地?这些问题仍无答案。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