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32岁女骗子满世界假冒身份作案 却不为金钱而来犯罪动机警方搞不懂

2021-06-0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2日讯 老马 萨曼莎(Samantha Azzopardi)为自己取了很多化名,她在世界不同地方用不同身份留下足迹,年仅32岁的她假冒身份的历史却很久远。

英媒:32岁女骗子满世界假冒身份作案 却不为金钱而来犯罪动机警方搞不懂

萨曼莎经常伪装成少女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澳洲悉尼出身的萨曼莎从20多岁开始,就在爱尔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多个地方以不同的名字行骗,但唯一令人费解又离奇的是,她多次行骗的目的似乎不是金钱,当局也找不出她犯罪的动机。

从萨曼莎的犯罪纪录中可以发现,她曾经伪装成被人口走私贩子推入火坑的性工作者,她还曾经自称是瑞典王室成员,或是家人全被谋杀或自杀的俄罗斯体操选手。

虽然萨曼莎已经30多岁,但她二、三十岁之间多次假装自己是十几岁的青少年女孩,她纤细的体型和动不动就紧张的咬手指头的模样骗过许多人信以为真。

多年来她好几次被当局逮捕,也曾经多次短暂入狱,还被外国政府驱逐出境,但她依然继续假冒身份行骗犯罪。

最近的一次是她冒充为一名专职保姆,并和雇主及两名小孩住在一起,结果却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带走两名孩子,最终被判刑入狱两年。

墨尔本的法庭在宣判时表示,萨曼莎犯罪的动机“不明”,没有明确的金钱犯罪动机,也没有想要出名的欲望。

在庭审期间,法院获知她被诊断患有严重的人格失调,以及一种极为罕见的强迫性说谎病态人格,为了等待医学鉴定审讯多次被中断推迟。

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萨曼莎对一对法国夫妻撒谎,说自己是18岁的保姆,这对不愿公布身份的法国夫妻雇用她,并让她住进家里。

她向雇主表示要带两个孩子出去野餐,结果她把两个孩子带到200公里以外的另外一个城市,后来被警察识破才揭开整起犯行。

她在一间百货公司被警察截获,但在那之前她伪装成一名怀孕的少女,她穿着学校制服,还成功地说服一个陌生人同意充当她的父亲打电话给咨询机构。

在那次伪装成保姆并带走两名孩子之前,萨曼莎曾经担任过澳大利亚职业篮球运动员贾维斯(Tom Jervis)的保姆,帮他和妻子照顾孩子。

贾维斯的妻子Jezze是一名律师,但他们两人起初都不知道自己受骗,他们在一个保姆网站上找到了萨曼莎,并没有怀疑她的身份,萨曼莎搬进了雇主家中,后来还随着雇主从布里斯班搬到墨尔本。

但是萨曼莎在外面冒充Jezze的身份,自称自己是贾维斯太太,冒充是一名演艺经纪人,她还取得一名12岁女孩的信任,骗她说要帮她找工作,在皮克斯动画影片中帮动画角色配音。

Jezze后来对澳大利亚媒体表示,“我就像亲生女儿一般对待她,没想到她竟然如此欺骗我们,我们发现被骗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