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十早知道 | 美国6万亿预算支出详解,黄金原油存在哪些布局契机?

2021-06-0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全球速览】

世界银行:有120亿美元疫苗款可帮助购买疫苗

昨天,世卫组织、世贸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举行联合发布会,呼吁公平分配新冠疫苗,增加全球应对疫情的资金投入。

发布会上,世界银行行长表示,世行现在有120亿美元的疫苗款项,可以帮助一些国家购买和分发新冠疫苗,鼓励疫苗接种。

预计到今年6月底,世行获得批准的疫苗相关项目将在超过50多个国家运行,这些国家能立即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等方式使用疫苗。

埃尔多安再谈降息

当地时间周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他和土耳其的央行行长交谈过,“降低利率是必须要做的”,为此土耳其大概在7月和8月行动,让利率开始下降。

埃尔多安给出降息时间表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不到40分钟狂泄超过3000点,刷新历史低点。

埃尔多安是坚定的货币宽松支持者。他坚信能做到低利率、低通胀,如果谁不配合就开除掉谁。埃尔多安屡次干预央行财政,最终严重打击了土耳其央行的信用,里拉也一路贬值。

Coinbase:将在Coinbase pro上推出狗狗币

Coinbase表示,从周二开始,将在Coinbase pro上为专业用户推出狗狗币,并将开始接受狗狗币的转账。一旦满足流动性条件,交易有望在美东时间6月3日上午9点开始。

CoinbasePro版本是为专业交易员设计的。不过,该交易所指出,市场须拥有足够数量的狗狗币可供交易,如果该加密货币不符合其对健康有序市场的评估,该交易所可能会暂停交易。

目前,狗狗币还无法在Coinbase的主要网站或消费者移动应用上使用。就目前而言,这意味着散户投资者将不得不把目光投向别处。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美元指数在89.6-89.9之间窄幅震荡,日内小幅上涨。一方面,近期通胀预期有所降温。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多次“吹风”即将开始讨论削减 QE。在周五非农报告公布之前,投资者维持谨慎态度。

黄金跌回1900关口下方。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亚盘时段,黄金维持在1910美元关口上方。不过,到了欧盘和美盘时段,金价掉头向下,甚至跌破千九关口。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小幅走高,令金价承压。

银价持平于28美元附近。同样地,白银也回吐了一些涨幅。银价盘中一度涨至28.5美元,随后回落至盘初28美元附近。

欧元窄幅震荡。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日内主要在1.2210-1.2250区间运行,最高触及1.2254,日内小幅承压。

英镑大跌100点。再来看看英镑。英镑兑美元盘初飙升至1.4250之后,就迎来大幅回撤,下跌100点至1.4150附近。

英镑是今年表现最好的 G10 货币之一,随着经济持续复苏,今年迄今已经上涨近 4%。然而,日内出现了获利回吐。

走势改变背后的原因是担心疫情的再度爆发。专家表示,英国已经进入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的初期,目前至少有四分之三的病例都是感染了首次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这可能会推迟原定于 6 月 21 日进一步开放的决定。

此外,根据伯明翰阿斯顿大学的研究,英国脱欧导致英国服务出口商损失 1100 亿英镑的传言,也令英镑承压。

澳洲联储重申宽松政策立场。澳元方面,澳洲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和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另外,澳洲联储重申2024年之前不太可能加息,在实际通胀维持在2%至3%的目标范围内之前,委员会不会提高现金利率,7月会议会考虑收益率目标和进一步量化宽松。澳元兑美元应声短线下挫20多点,不过随后收复失地,最终小幅上扬。

美油连续第二天上涨。最后,来看看油市。美油日内震荡走高,为连续第二天上涨,目前交投于68美元附近。

欧佩克+同意维持原有的7月增产计划,即在6月和7月放松原油减产。根据该计划,欧佩克+将在6月和7月增产35万桶每天和44.1万桶每天。此外,沙特将继续解除其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100万桶每天的自愿减产计划。不过,欧佩克+并没有就伊朗重返油市进行讨论。

欧佩克+同意继续增产,但油价并未因此承压下行,或受供需缺口的影响。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在一年之内恢复至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这表明石油需求复苏速度可能比IEA之前的预期要快。

此外,外交官们最初计划6月美伊达成一致,但是目前看来情况比想象中复杂。伊朗和美国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消除分歧,协议达成的时间可能推迟到8月。

分析称,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北半球出行旺季,需求面看起来不错,加之OPEC+增产将循序渐进展开,美伊谈判看上去距谈成更远了一些,市场可能会度过一个供应偏紧的夏天。

点击进入“金十早知道”视频页面,还可以收看额外顶级分析观点!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