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庆江北:对儿童用品开展消费体察、质量抽检

2021-06-0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六一"儿童节前夕,重庆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江北区消委会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及消费者代表10余人,走进商场、超市开展儿童用品消费体察活动。

重庆江北:对儿童用品开展消费体察、质量抽检

查看儿童玩具警示用语。

消费体察成员向经销商询问了儿童用品的经销种类、数量、品质、进货渠道、售后服务等情况,了解到绝大部分经销商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质量监管及消费纠纷处理制度,发现个别商场销售的儿童玩具警示用语不规范、儿童化妆品销售人员健康证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此提出了整改意见。

与此同时,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以儿童服饰、玩具、文具、校服等为重点,开展了儿童用品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市场主体15家次,对其中的8批次产品抽样送检。

执法人员还深入辖区国金中心、财信广场、校服生产企业等单位,检查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健全,进销台账是否规范。督促其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重庆江北:对儿童用品开展消费体察、质量抽检

抽取儿童玩具送检样品。

胡樵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刘文新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