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一服务控股(02107)联手蜻蜓FM,探索语音社区Clubhouse新玩法

2021-06-0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家传统的中国物管企业和在线音频独角兽,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双手相握。

2021年6月1日,第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在线音频行业独角兽蜻蜓FM达成战略合作,开启线上+线下社区音频运营的新探索,成为物管业内与语音社交媒体合作的首例。

作为绿色科技物业领军企业,第一服务控股一直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方面进行深耕,本次率先携手知名在线音频平台蜻蜓FM,达成跨界合作,开启探索社区物管领域音频应用的新篇章。

语音社交于2021年开始兴起。彼时的2月1日,Elon Musk就着Gamestop暴涨事件的热度来到 Clubhouse,让这款app成功出圈;3月初,经历了“马斯克镀金”的Clubhouse用户数超过1000万,随后语音社交在全球风靡。

在社交网络里,声音的价值在慢慢的凸显。有一些特定的场景,在不方便用眼的条件下,声音可以起到很好的陪伴作用,比如通勤、睡前、开车、家务等场景。

此次,第一服务控股与蜻蜓FM达成战略合作,将一同寻求利用社区物理空间,动员社区人际网络及名人资源,运用音频的便捷交互特性,充分打通线上线下互动体验,开启社区物管模式新变革,服务百万客户群及未来潜在用户,共同探索社区 Clubhouse 声音交互全新业态。

值得注意的是,在音频内容方面,第一服务控股拥有近水楼台的天然优势。第一服务控股服务的高端MOMA社区中不乏名人大咖业主。这为基于社区空间的PUGC内容创作和语音社交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譬如第一物业的董事长张鹏就是一位内容大咖,22岁前,他勤于写作,在各类文学、青年期刊上发表文章百万余字。22岁后,他根植地产,向阳而生,成为卓越的企业家。工作之余,寄情公众号《三千白果》,以行云流水,深刻细腻的文笔,分享企业管理、工作方法、为人处世之道、生活感悟与人生哲理等丰富的内容。

事实上,第一服务控股每年组织丰富的社区文化活动,并且以其长期的优质服务,在业主和住户群中积累了深厚的信任和良好的口碑。

蜻蜓FM坦言,选择第一服务控股是看重其高粘性的私域流量,及其服务的高端社区大咖业主的影响力,在为社区业主提供丰富便利的在线音频内容和娱乐的同时,也能吸引有影响力的创作者在平台进行内容产出,形成正向循环。同时,利用社区物理空间,和线上线下的互动,在社区内构建活跃的社交及文化生态。

据悉,本轮促成双方合作的是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品牌微木资本。微木资本同日宣布,已于近日完成对蜻蜓FM的新一轮投资,全面压注实体社区Clubhouse的前景。

微木资本创始合伙人许涌表示,Clubhouse是一种创新的形式,但我们始终更看好基于地理位置的实体社区的互动与交流。第一服务控股和蜻蜓FM的本次合作,才是真正的Club,真正的House。相信第一服务控股将引领物管行业在社区增值服务领域的创新。

资料显示,第一服务控股成立于1999年,聚焦于绿色物业管理和绿色人居开发运营,一直致力于为业主提供,数字互联,绿色舒适的人居体验。第一服务控股为“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23名,其业务遍及全国91城,在管物业类型涉及住宅、别墅、办公楼、产业园区等。2020年10月22日,第一服务控股正式登陆港交所。

蜻蜓FM上线于2011年9月,以“听得见的美好生活”为口号,为用户和内容生产者共建生态平台,汇聚广播电台、版权内容、人格主播等优质音频IP。目前其总用户规模超过4.5亿,生态流量月活跃用户量1.3亿,是中国音频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导品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