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色列卫生部:发现辉瑞(PFE.US)疫苗和少数心肌炎病例之间可能存在联系

2021-06-0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以色列卫生部周二表示,发现在以色列地区接种了辉瑞(PFE.US)新冠疫苗的年轻男性中出现的少量心肌炎的症状可能与疫苗之间存在联系。

对此,辉瑞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据悉,早前,辉瑞曾表示,还没有观察到在疫苗接种者中心肌炎的发病率高于一般人群的正常预期。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期间,以色列超500万接种疫苗的人群中报告了275例心肌炎病例。但其中大多数心肌炎症状的患者住院时间不超过4天,95%的病例被归类为轻度病例。

另外,该研究发现,在16到30岁的男性中,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与出现心肌炎症状之间可能存在联系。研究结果显示,相比其他年龄组,这种联系更多地出现在16至19岁的男性人群中。

据了解,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一个咨询小组于上个月建议进一步研究心肌炎与mRNA疫苗之间的联系,其中包括辉瑞和Moderna(MRNA.US)的疫苗。但调查结果显示,该机构的监测系统并没有在人群中发现比预期更多的病例。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发布的声明显示,该机构并没有提供任何建议。而有媒体预计,该机构最早可能于周日作出将12-15岁年龄组纳入该国疫苗接种计划的决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