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梁涛:截至4月末,保险业赔款支出与给付累计5191亿元,同比增长26.3%

2021-06-0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6月1日,在银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梁涛介绍称,今年以来,银保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同时统筹处理好恢复经济与防范风险的关系,银行保险业保持了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在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方面,截至4月末,保险业赔款支出与给付累计5191亿元,同比增长26.3%。

此外,梁涛指出,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取得新的突破。提升保险保障功能方面,银保监会进一步推动车险综合改革,"降价、增保、提质"目标效果初步实现,消费者获得感明显增强。4月末,整体车均保费较改革前下降19.7%,89%的消费者保费支出下降,累计为消费者减费让利超过1200亿元。同时,平均保额由8 9万元大幅攀升至141万元,综合赔付率同比上升1 4.5个百分点。

规范保险公司承办大病保险业务方面,银保监会引导保险业继续做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服务。印发《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从今天开始,6家人身险公司将在浙江、重庆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以满足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和各种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需求。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