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梯失灵女子28楼直坠14楼:被困电梯该如何自救?

2021-06-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段时间以来,多地接连发生与电梯相关的安全事故引起了广泛关注。

6月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湖北宜昌一居民楼内的电梯从28楼突然直坠14楼,谭女士被困电梯内。

据当事人谭女士表示,当天乘电梯从28层下楼,忽然之间轰的一声,电梯开始极速下坠。

视频

接警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电梯卡在14楼和15楼之间,便到15楼展开救援,合力将谭女士拉出电梯。被困20分钟后,谭女士最终被安全救出。

此类事故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一周前,广东湛江一小区发生电梯事故,梯从1楼加速撞向30层顶楼,导致1人死亡。

据了解,当时一位乘客进入客梯后,被困在一楼至负一楼之间,向亲友电话求助后,维修人员赶到现场,但就在救援过程中,电梯突然加速冲顶。

如果电梯出了问题,乘客遇到意外该如何自救呢?

1、若突然被困在电梯中,应利用电梯内的电话、警钟、对讲机、手机等设备求救,切忌自行扳动电梯设备。

2、若无法联络外界,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拍门敲打,发信号求救。如无人回应,不要频繁踢门拍门,保持体力等待营救。

3、如遇到电梯下坠或冲顶,迅速将所有楼层的按键全部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停止继续下坠。

4、如果电梯里有把手,一只手紧握把手,这样可固定人所在的位置,使人不至于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5、电梯下坠时,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借用膝盖弯曲可承受更大重击压力。

电梯失灵女子28楼直坠14楼:被困电梯该如何自救?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电梯#生活百科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