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趣头条(QTT.US)发布Q1财报:米读日活超千万

2021-06-01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北京时间6月1日,趣头条(NASDAQ:QTT)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趣头条一季度营业收入达12.91亿元,符合市场预期;运营效率不断提升,整体用户ARPU值持续攀升,同比增长32.3%。米读作为趣头条的核心增长曲线,在去年底获得新一轮融资后,日活跃用户数目前已超1000万。

趣头条创始人兼CEO谭思亮表示:"2021年我们继续提升盈利能力,强化对米读的投入和支持,米读在IP孵化和内容生态建设领域都取得突破,巩固了米读在免费阅读行业的领军地位。我们坚信,在贯彻长期主义的策略下,能够实现增长和非小说业务全年盈利的目标。"

探索IP孵化一年多,米读已摸索出一套打造微短剧的机制,跑通IP筛选、剧本改编、剧集制作、粉丝运营等IP开发全流程,并与快手达成了战略合作,米读IP改编的短剧在快手平台播出,在快手精准的流量推荐和庞大的用户群体加持下,进一步放大米读IP的价值。

以《秦爷的小哑巴》为例,这部根据米读原创小说改编的微短剧,在快手一经上线就斩获了3.3亿播放量,单集短剧播放量突破1亿,并获得快手"星芒计划"当月分账冠军。

除快手外,米读还与微视、芒果等视频平台充分联动,达成多项内容合作。截至目前,米读开发的IP短剧数量已达38部,包括《权宠刁妃》《河神的新娘》《国民男神是女神》等,短剧全网播放量超34亿,环比增长70%,全网粉丝总量超1600万,环比增长18.75%。

米读微短剧的持续输出离不开米读内容生态的良性发展。一方面,米读与阅文在内容方面达成战略合作,阅文数万本经典小说如《斗罗大陆》《琅琊榜》《完美世界(002624,股吧)》等上线米读,丰富了米读小说内容库,进一步满足了米读用户对网文小说的多样性需求。

另一方面,继去年扶持原创作者的"平民英雄"计划后,米读再次推出爆款书籍打造计划,根据米读平台原创书籍的阅读数据、用户画像等指标,每月筛选出两本有潜力的优秀书籍,对其进行千万级流量扶持。同时,米读推出"天马行空征文比赛"等运营活动,通过保底分成、流量推荐、现金激励等方式,壮大米读创作者队伍的同时,征集脑洞大开的原创作品,丰富米读平台原创作品题材。

作为一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互联网平台,趣头条始终坚持构筑优质的内容生态,努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例如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趣头条加入上海市"护苗联盟",与社会各方力量一同为保护青少年文明健康上网、绿色健康阅读筑起屏障。同时,为了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趣头条与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共同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行动",帮助老年人解决数字化运用方面的难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