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清华毕业生求职保姆照疑为盗用:大二女生照片PS换了眼睛

2021-06-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日前,一则“清华女毕业生应聘保姆”的新闻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表示这是“浪费学历”、最强“内卷”,也有人表示这是市场刚需,还有人质疑这是家政公司的炒作。

5月25日,一家政公司在某社交网络平台上,发布了一则清华毕业生求职家政“管家”的信息。

求职消息显示,应聘者今年29岁,毕业于清华大学,本科学历,会普通话和英语,期待月薪3.5万元。还贴出了身高体重、做饭口味等信息。

应聘内容还写道,该女子具有较丰富的行业经历。2016年-2018年,在汤臣一品四口之家做过助理,附带一岁多宝宝早教辅食;2019-2021年,在上海九间堂三口之家担任管家,统筹安排阿姨工作。

但有媒体爆料称,求职简历上的照片很可能并不是求职者本人,而是浙江某高校大二女生。

该女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求职者简历上的照片应该是在她照片的基础上,PS移植了别人的眼睛。而她的照片是两年前高考时拍的。

视频

律师表示,P图后的照片依然属肖像范围。

民法典第1020条增设了肖像权的合理使用规范,明确了可以不经肖像权人同意而实施的行为。该条规定合理使用限于个人学习欣赏或教学科研、新闻报道、国家机关履职、公共环境展示以及维护公共利益或肖像权人合法权益的其他行为等五种情形。

网友:

所以这是家政公司炒作吗?

我身边就有认识的人,把自己模样P到别人脸上,头发,头部,肩膀,脖子衣服都是别人的身体部位,除了五官是把人家的涂掉,自己的放过去

造谣的源头不抓不重罚这种谣言不会停止,而且未经本人同意使用个人照片,应该追究侵权责任。

清华毕业生求职保姆照疑为盗用:大二女生照片PS换了眼睛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清华#保姆#家政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