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女网名将大阪直美退出法网 硬扛拒开记者招待会声称精神有问题

2021-06-0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1日讯 老马 女子网球名将大坂直美(23岁)5月31日在自身推特上表示,放弃参加四大满贯赛事第二站法网公开赛(巴黎)的单打第二轮比赛,透露称“自2018年美网公开赛以来,我长期苦于抑郁”。她在30日开幕日的第一轮比赛获胜后,拒绝出席记者会,被四大满贯赛事主办方警告称有可能受到取消参赛资格等严厉处罚。

日媒:女网名将大阪直美退出法网 硬扛拒开记者招待会声称精神有问题

日本女子网球名将大阪直美

日本共同社报道,大坂强调运动员的精神状态受到轻视,27日就表态法网期间不出席记者会。由于拒绝记者会,她被罚款1.5万美元,若继续违反规则,就有可能失去法网参赛资格,并被禁止参加四大满贯赛事。大坂吐露心声称“在巴黎,我已经变得无助并感到不安。我想,为了保护自己,不召开记者会比较好”,强调“感觉一部分规则相当落后于时代,因此想要强调这一点”,再度对出席记者会的义务提出异议。

法网结束后6月14日的世界排名将决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目前排名第二的大坂在参赛圈内。在距离一直以夺得金牌为目标的奥运还有约50天之际,她表示“将离开球场一段时间,若时机成熟,就将与赛事方面合作,谈一谈对运动员、媒体、球迷而言改善事态的方法”,未提及重返球场的时间。

二号种子大坂原本将对阵世界排名第102位的罗马尼亚选手安娜?博格丹。大坂写明决定退出的理由称“对比赛、其他运动员和自己的健康而言,最好的选择是我放弃比赛,让大家能将注意力集中在网球上。我并不想成为阻碍”。主办赛事的法国网球联合会主席莫顿正式宣布了大坂退赛的消息,表示“感到可惜与悲伤。退赛令人遗憾。”

大坂在第二次夺冠的去年美网公开赛上,因抗议种族歧视而戴着印有黑人受害者名字的口罩,引发了关注。她还在谴责针对亚裔居民的仇恨犯罪的寄语视频中亮相。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