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卫报:缅甸又兴起多支所谓民间武装队伍与军方对抗 内战在原本和平地区酝酿

2021-06-0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1日讯 老马 缅甸平行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警告说,随着各地社区越来越多人拿起武器来保护自己,免受无情的军事暴力活动的影响,缅甸正处于新内战的边缘。

卫报:缅甸又兴起多支所谓民间武装队伍与军方对抗 内战在原本和平地区酝酿

所谓人民国防军 (PDF) 士兵正在接受训练以挑战执政的军政府

英国卫报报道,数十年来,缅甸边境地区的冲突一直在进行,无数民族武装团体在那里与军方争夺更大的自治权。然而,自 2 月政变以来,出现了反对军政府的数十支新的基层人民国防军,他们之间的战斗发生在该国以前和平的地区。

“缅甸人民别无选择。他们别无选择,”由亲民主政客建立的缅甸民族团结政府(NUG)发言人萨萨博士说。

他说,军事袭击、逮捕、酷刑和杀戮的持续威胁促使社区拿起武器。

“这只是开始。局势将失控。哪怕是一个村子里的一个人,他们也不会在这些凶手面前低头。整个国家都在走向内战,”萨萨说。

过去一周,由于军队、新成立的克伦尼人民国防军和已成立的少数民族武装团体克伦尼军队之间的激烈战斗,克耶邦东部数万人流离失所。克伦尼人民国防军告诉当地媒体,周一晚上,军方使用直升机对平民战士进行轰炸和射击。“我们用轻武器攻击,但他们用炮弹作为回应,”KPDF 成员告诉独立媒体缅甸现在。

据追踪冲突的非营利组织武装冲突定位和事件数据项目 (Acled) 称,全国至少有 58 支国防军成立,其中 12 支处于活跃状态。这些团体在地方一级成立,不一定与 NUG 有正式联系。这些团体几乎没有透露他们训练的性质,但他们的资源和强度各不相同。

5 月,在该国最贫困地区之一钦邦的明达镇,手持传统猎枪的志愿者起义对抗军队。在其他地方,年轻的城市居民逃到丛林中学习如何自制炸药。名人包括宣布参加培训的人 ,从代表缅甸参加国际小姐大赛的前选美皇后 Htar Htet Htet,到 Han Htoo Lwin,即朋克摇滚乐队 Big 的主唱 Kyar Pauk包。

在缅甸最大的城市仰光,安全部队成员在过去一周成为一波袭击的目标,包括枪击和爆炸事件。一个婚礼派对也成为目标,据报道是因为新郎被怀疑是军方线人。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一枚炸弹伪装成礼物后,包括新娘在内的四人丧生。没有人声称对爆炸负责。

全国各地的学校,其中一些已被军队占领,遭到不明肇事者的轰炸或纵火,这可能是为了加强反政变抗议者对教育系统的关闭。军政府已下令家长为孩子注册返校,但绝大多数人没有这样做。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公立学校工作的教师中有一半以上正在罢工。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