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升学教育

2021-06-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自己身边的朋友或同事,大部分人工作之余都在接受升学教育。就拿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来说,很多人都在自考。有考高中升专科的,有考专科升本科的,有考研究生的,有考博士的。

大家私下都在努力考学,暗地里默默使劲,朝着拿证的方向努力。那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职场打工人选择升学教育呢?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认为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为了找份好工作

就业竞争压力非常大,一个人想要找一份心仪的工作,首先要过学历关。

现在的企业在招聘时会明确提出学历方面的要求,比如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某岗位招聘的人员需本科及以上学历,某某岗位招聘的人员需硕士及以上学历。不符合学历要求的人员要么是投递不了简历,要么就是前一分钟把简历投过去,后一分钟简历就被企业淘汰了,这就是现实。

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升学教育

即便自己满腹才华,即便自己能力超强,但是学历达不到应聘门槛,说什么都不好使,企业不认。

所以好多人为了能有份养活自己的工作,不得不被迫的去接受升学教育,提升学历好找工作。而且有了学历在职场上也有了底气,有底气跟企业谈钱,有底气跟企业谈职位,不害怕找不到工作。

二、升职加薪

在多数企业里,学历的高低决定收入的高低,也决定着晋升机会的多或少。

一般情况下,同样是应届毕业生,本科生的起薪比专科生高,硕士生的起薪比本科生高,博士生的起薪比硕士生高。学历高的人在企业获得发展机遇多,有优先晋升权。

也许会有人不服气,拿能力怼学历,但是胳膊拧不过大腿,现实的职场里学历高的人即使能力一般,他仍然会受到企业重视,普通人奋斗数十年的月收入可能都不敌他们刚毕业的收入水平,这就是差距。

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升学教育

?有些企业的领导比较势利眼,可能自身学历并不高,但是会用学历来苛求下属,瞧不起学历低的,偏爱学历高的,更有甚者处处打压学历不高的下属,不给涨薪、不给晋升机会。

华商汇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喜欢用高学历的人,是企业的通病,企业觉得学历高的人能力强,而且还能帮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特别喜欢录用高学历的人。企业对外可以宣称自己拥有高学历的优秀人才团队,拉高企业的档次,借此提升企业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