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群益证券:兆易创新(603986.SH)国内存储芯片龙头,给予“买进”评级

2021-06-0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群益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兆易创新(603986,股吧)(603986.SH)国内存储芯片龙头。预计公司2021、2022年净利润14.1亿元和18.6亿元,YOY分别增长60%和增长32%,EPS分别为2.13元和2.81元,目前股价对应2022年PE48倍,公司作为A股稀缺的存储目标,给予“买进”的评级。

群益证券指出,芯片供给紧张带动产品价格提升,Nor Flash价格已较上年末增长5成,同时MCU价格亦持续上涨,公司作为国内存储芯片龙头,立足Nor Flash市场,加速向MCU、Nand、Dram以及传感器领域拓展,丰富的产品组合给予公司更多成长空间。

群益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芯片供给紧张带动产品价格提升,Nor Flash价格已较上年末增长5成,同时MCU价格亦持续上涨,公司作为国内存储芯片龙头,立足Nor Flash市场,加速向MCU、Nand、Dram以及传感器领域拓展,丰富的产品组合给予公司更多成长空间。

伴随国产替代速度提升以及IOT、可穿戴需求的增长,公司未来长期业绩前景良好。群益证券预计公司2021、2022年净利润14.1亿元和18.6亿元,YOY分别增长60%和增长32%,EPS分别为2.13元和2.81元,目前股价对应2022年PE48倍,公司作为A股稀缺的存储目标,给予买进的评级。

Nor Flash、MCU需求旺盛:伴随5G应用落地、IOT需求增长,Nor Flash运算低功耗、低成本的特性有望进一步发挥,同时考虑到供给增长有限,1H21Nor Flash价格持续提升,目前较上年末累计涨幅达5成,同时MCU供给紧张亦将贯穿全年,产品价格及交期持续提升,预计整体芯片行业供不应求局面将持续到2022年。

1Q21业绩增长迅速:1Q21公司实现营收16.0亿元,同比增长99.1%,实现净利润3亿元,同比+79.4%,扣非后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85.5%。毛利率为35.8%,同比下滑5.2个百分点,反映代销Dram的业务结构变化,但环比回升6.3个百分点,更多体现行业景气的上行趋势。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拖累消费电子需求增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