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放弃幻想】放开二胎后对楼市都没有明显利好,更何况三胎!

2021-06-0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给小孩做梦的床

给小孩远眺的窗

从昨天延续到今天,最热门的话题当属最新公布的“三胎新政”。一时间,各行各业,讨论热烈。

搞笑的话,今天阿伦就不多讲了,想必各位在朋友圈都已经笑过几轮了。今天,我们沉下心来,讨论一下,三胎新政对于楼市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要了解这件事,就要先了解放开二胎的时候,对楼市产生了哪些影响。2015年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并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执行。政策出台后,对于楼市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利好,但仅仅是一定程度,其力度并不明显。

可以看到的数据是,在放开二胎政策开始执行后的四年时间内,人口生育率不升反降,尽管身边有一些朋友享受到政策的红利,要了二胎,但更多的人仍然秉持着“只生一个好”的原则,没有要二胎。更有甚者,一胎都没有要。至于那些尚未婚配的“年轻人”,暂时就更指望不上了。这里阿伦为什么用了双引号,是因为这些人从物理年龄上早已不年轻,却尚未组建家庭,而且今天吵吵着要过儿童节,基本也是这批人。

放开二胎的时候,就有开发商推出了所谓的二胎户型,一时间吵得沸沸扬扬。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昨天下午三胎新政出炉之后,除了朋友圈戏谑调侃的声音之外,阿伦也发现了一些三胎户型的诞生。

对于这,阿伦以为,自娱自乐的自嗨罢了~

首先,要搞清楚,国家为何在当下这个时间点推出三胎新政,还有推出后利好的领域。国家推出三胎新政,是因为人口红利的下降,这个诚然,没有什么可避讳的。但是,重点在于,国家推出这个政策,对哪些领域有利好?其初衷是为了房地产吗?当然不是!所以,开发商也不必往自己脸上贴金,须知,房地产早已不是国家的宠儿了,所以就别舔着脸往上贴了。

国家推出三胎新政,尽管在网上有一些争议的声音,但阿伦以为,是非常及时与正确的。身边的很多人尽管都表示不会要三胎,但这并不影响有这方面需求的人群。首先是,哪些人会要三胎的问题~昨天一个友人,在阿伦看来应该是属于职场女高管类型的人忧心忡忡的表示“生三个孩子,怀孕一年,恢复一年,算下来就是至少六年时间,对女性的职场生涯太不利了”。阿伦以为,基本上家庭条件能够允许生三胎的家庭,基本女性也就不必在职场打拼了。在这里需要强调一点,阿伦没有任何歧视女性的意思,相反阿伦一直认为女人能顶半边天,尤其是我们祖国的女人。

【放弃幻想】放开二胎后对楼市都没有明显利好,更何况三胎!

实际上,愿意生三胎的家庭,要么是富人,要么是穷人,三胎这件事,和中产靠不上边,跟小资更挨不上(PS:小资生一胎就不错了,二胎都是上限)!

那么,前者富人基本是不缺房子住的,人家早就财富自由,至少都得住在大别墅里了;后者穷人基本是买不起房子的,人家生三胎只不过本着打游戏的心态,练一个大号也是练,带俩小号也是练,不掉装备了也不亏什么,掉了神装就血赚~

【放弃幻想】放开二胎后对楼市都没有明显利好,更何况三胎!

因此,无论是富人阶层,还是穷人阶级,三胎对于楼市的影响都是极为有限的。放开二胎的时候,对楼市都没有明显的利好,更何况三胎呢!

对于楼市的下半场,开发商要做的绝对不是搞那么多无意义的噱头,而是努力提高房屋的质量。以前需求大的时候,阿猫阿狗的什么房子都能热销,而如今纯刚需的购房人群比例越发减少,改善型需求购房者的比例逐年提升,在这种情况下,房子如果没有过人之处,是无法得到这部分购房群体青睐的!

最后,聊一个关于民智开化的敏感话题,点到为止啊~

其实昨天这件事,如果放在以前,不用早太多,就十年前,是不敢这么大肆进行讨论的。近十年间,我国民智开化的速度之快,在全球任何国家都是罕见的,这一方面得益于网络化时代的来临,另一方面则在于ZF的包容心越来越强。阿伦曾经和一位佛道双修的好友讨论过关于国民开智的话题,他认为开智是一定要开智的,但开智的程度比较重要。以现有的发展水平看,稍微有些过快了~

时代发展太快,思潮变化也快,希望三胎新政的出台,让更多的20后出现,毕竟,下一代,才是祖国的希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伦侃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