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通过IP和二次元打造在线AI课程,欧拉AI课专注深耕K12

2021-06-01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通过IP和二次元打造在线AI课程,欧拉AI课专注深耕K12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6月1日报道(文/吕鑫燚)

2020年最风光无量的行业当属在线教育。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在线教育行业走向风口,根据网经社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在线教育投融资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在线教育共发生111次融资事件,总规模达539.3亿元,较2019年增长了近5倍,是自2016年以来最大值。

在这样变幻的时期下,于思邑冷静下来重新思考对未来的规划后,她决心创业,并在2020年初成立欧拉AI课项目。在创业前,于思邑有着12年的教育从业经验,并在众多头部在线教育公司担任管理岗。市场狂奔高速发展时,于思邑总认为这个行业还可以涌现更多具有差异化的产品。

“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不缺良好的教育资源,缺的是更有趣味性的课程。”反复思考良久后,于思邑选择将二次元和AI技术融入到课程中。

成立于在线教育爆发的元年,欧拉AI课并没有受外界市场的干扰。于思邑和团队将大部分时间用在打磨课程中,反复推敲内容可行性。目前上线不到一年,欧拉AI课已有超20万用户。

IP+课程,关注学习也关注心理

“时至今日,我仍然被小时候观看动漫的三观影响着。”

在于思邑看来,一部好的影视作品带给人的影响是深远的。基于这样的理念,于思邑想到可以将IP融入到课程当中,并且以当代中学生最喜欢的二次元形式展现出来,使其变成高品质的动画课程。

想法出现后,于思邑和团队开始落地执行。在塑造IP人物时于思邑犹豫了很长时间。十几年的从业经验中,她发现有很多正处在青春期的学生们,心理状态十分值得关注。“他们不会表达自己对于问题的疑惑。”

正是这样的工作经验,在动画课制作过程时,于思邑将其中的一个男学生IP打造成,有自己想法敢提问并且充满正能量的角色。“这个角色身上有着当代初中生的特性,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个角色,让学生有一些代入感。”

在前期塑造IP时,于思邑和团队收集了大量关于教育心理学的资料。在制作过程中,最让于思邑难忘的是,原本动画课中有一名老师的角色,但成人老师会让学生有代沟感,于是团队将老师改成小精灵的模样。彼时,动画课已经制作了几集,团队又连夜赶制将角色换成小精灵。

通过IP和二次元打造在线AI课程,欧拉AI课专注深耕K12

在课程投入到市场后,欧拉AI课收到了很多家长和学生的正面反馈。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十分喜欢这种呈现方式,而且课程完播率可观,用户的肯定更加证明了欧拉AI课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在课程内容方面,除通过IP化打造差异性,欧拉AI课也同样关注课程质量。在课程内容中,欧拉AI课团队选择了国外最先进的教学方法,不仅教给学生知识,更多的要引导学生拥有自主思考的能力。

目前欧拉AI课从初中数学切入,制作了500多集课程,体验版上线即受到苹果官方多次推荐以及搜狗应用市场推荐。

从初中数学切入打造产品矩阵

欧拉AI课选择通过初中数学切入赛道。

“首先初中生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学习压力较低于高中生。其次数学是各学科中最能拉开分数差距的学科”。于思邑向猎云网表示,初中数学的含金量较大,所以选择初中数学为赛道切入点。

目前,初高中阶段教辅产品选择以学生为主导(小学中低学段家长主导)一亿小高、初高中生手机普及渗透率70%以上。手机渗透率高证明课程辐射人群广。

同时,在线教育行业获客难已成行业共同的痛点。但经研究发现,1名初高中生被有效增长运营手法驱动能辐射同班同学,后期通过裂变渗透班级,初高中生群体在有效的运营手法下能产生极高的活跃粘性。通过学生自主裂变有效较低获客成本。

另一方面,欧拉AI课使用翻转教学开发AI辅导课,基础知识、题型用AI动画课碎片学,重难点题、综合提分用直播辅导课学,极大提升学习效率。未来在教学课程研究后将提高AI比重,通过AI辅导课体系真正实现基础-重难点学习循环。

据猎云网了解,目前欧拉AI课团队共有50余人。创始团队均有多年教育行业从业经验,欧拉立志成为国内领先的K12学科AI辅导课平台,为一亿学生提供高品质的学习体验。

项目:欧拉AI课

公司:北京又又成长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